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50亿美元在撤离!明天,全球将迎来惊心动魄一刻…

时间: 2016-11-07 22:40: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大选这出戏又增加了新剧情!究竟明天(8日)就开始的美国大选将有什么结果?

来源:资产管理圈综合自央视财经(ID:cctvyscj)、每日经济新闻(ID:nbdnews) 、华尔街情报(ID:iMarkets)、铜板街(ID:itongbanjie)、搜狐财经等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大选这出戏又增加了新剧情!究竟明天(8日)就开始的美国大选将有什么结果?



美国:不起诉希拉里!FBI”维持原判”

当地时间6号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宣布了重启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邮件门”调查后的审查结果。




科米当天致信美国国会说,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组“加班加点”地查阅了所有涉及希拉里“邮件门”的新邮件,最终得出的结论没有改变——也就是说,联邦调查局依然认为: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行为,“说明她和她的高级助手在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希拉里和她的助手有意违反法律”,调查结果不足以对希拉里提出诉讼! 


这封信搅动了美国大选选情,并很可能影响最终结果。很戏剧性,跟英国退欧如初一折。因为当时的一场暴雨侵袭英国南部(留欧大本营),致使很多人并没出门投票,这场暴雨最终改变了英国国运。


下面就是这封举世瞩目的信(Comey发送给国会议员、日期为周日的信件):




希拉里阵营发言人Brian Fallon在Twitter上表示:没有什么会改变7月份的结论,我们对这一点一直有信心。




全球市场巨震,就是这封信改变了世界


FBI局长确认终止调查希拉里后,特朗普立刻发表公开讲话称,这是一个被操控的系统,希拉里受到了庇护。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Kellyanne Conway在Twitter上回应道:那你,你的同事和你的候选人为何攻击Comey和他的公信力?


FBI一位发言人拒绝详细说明Comey的信件。


FBI的不起诉决定也彻底改变了全球市场情绪,给周一全球市场开盘带来重大影响。


被视为希拉里胜选几率指标的墨西哥比索飙升2.5%;避险交易平仓,避险资产日元、瑞郎、美国国债价格全线下跌; 黄金则下跌超过1%,再次回到13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下方。


全球股市同样受惠上述决定,亚太股市开盘上涨,日股东证指数开盘涨1.3%至1363.89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79%。



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又会怎样影响全球经济。


很多专家担心,美国目前处于向保护主义倾斜的拐点。即在今后会将大部分商业和生产活动集中在国内。 




德意志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皮特•迪克森:“我们看到,特朗普的很多言论已经明确表达出了保护主义的倾向,但我认为克林顿的言论也显示出,为了重新赢得选民对自己的信心,现在的趋势就是实施更多的保护主义措施,而放缓全球化的进程。因此大企业十分担心这会严重影响它们未来的发展。我认为这是目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事实上,资本市场会一直关注大选之后的美元走势,因为这会大大影响明年的货币市场情况。 




拉博银行高级货币战略师简•福利:“美元走势现在和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民调结果紧密相关。我们不能忘记,保护主义,还有特朗普主张的一些政策,可能会引发高通货膨胀。这会导致美国债券市场拥有截然不同的一种环境。当然,如果下周特朗普当选,美元很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如果希拉里入主白宫,美元则会有所放松,略微上升。”


对于自己国家面临的风险,墨西哥方面也在积极准备。墨西哥央行行长Agustín Carstens周三晚间对墨西哥电视台Milenio说,墨西哥正在为美国大选出现“不利”结果做准备:如果不利结果变成现实,可以预见,墨西哥当局会以某种方式作出反应。我们正在和财政部商讨应急方案,希望我们无需动用它。




墨西哥提前做好预案十分有必要。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为了对冲特朗普当选的风险,一些对冲基金已经大举做空墨西哥比索。




紧张的不止墨西哥人,还有大量持有美国股市多头头寸的人。自8月15日以来,美股已经向下调整2个月时间,累计跌幅3.7%。大量资金撤出股市后,投入到了低风险的品种,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在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个统计周期内,投资者将超过35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了美国货币市场基金。


另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估算,在截至10月19日的一周时间内,有168.58亿美元的资金流出股票型基金,而其中美国的股票型基金就流出了162.62亿美元,全球其它地方股票型基金流出仅为5.96亿美元。这也是自2011年8月以来,美国的股票型基金资金流出最多的一次。

 

美国大选如何影响中国?




希拉里和特朗普对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影响最大的变数应该在于全球化这个问题上。


特朗普:反全球化,鼓吹美国要实施保护美国本土企业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他之前已经明确表态过要实施一些保护主义措施,包括要对原产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一道墙。

 

希拉里:沿用目前奥巴马政府的大致方针,维持适度的全球化经济政策。


安本资产管理的董事Donald Amstad称,特朗普如果在11月份当选,恐怕将扭转市场趋势。一直以来中国都是全球化浪潮的巨大受益者,如果特朗普当选,我觉得全球化恐怕将难以再继续像以前那样的步伐前进了。

  

而希拉里若上任,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就不会那么强。 


特朗普一直都直言不讳地表明,若当选将立即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理由是两国贸易失衡。特朗普若当选,美元短期内作为避风港的角色将获得提振。长期来看,他的政策意味着美国潜在产出的下降及经常项目余额的恶化,将对美元不利,对中国造成令人担忧的溢出影响。特朗普当选可能导致贸易战和全球化的逆转,一些国家可能在全球需求偏弱的情况下,倾向通过货币贬值来争取市场份额。特朗普偏激的言辞也对会对中国的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计划造成冲击。



渣打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丁爽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敬勤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将对中国外汇政策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若特朗普胜选,长期而言人民币将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特朗普若当选美国总统,加之其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将构成市场避险事件。

 

至于希拉里上台后会对人民币汇率有何影响,大概率是美联储按照既定方针加息,这样人民币依然会保持中长期的贬值压力。 


而如今有3个事实是无论谁当选都无法改变的:


1、中国是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2、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已经成为国际问题中的重要决策者之一;


3、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仍然超1万亿美元,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总之,美国大选,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有很大影响,至于究竟最后谁当选,咱们持续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