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投行副行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年需至少1万亿美元

时间: 2016-11-07 16:57: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我们要实现一个无缝亚洲,在基建方面就要8万亿美元的投资,如果在南亚,则需要400亿美元的投资。”曾亲自参与“中泰铁路项目”的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认为,中国通过轻轨等交通方式加强与东盟等国家的联系,更能促进产能的合作。

来源:一财网


“我们要实现一个无缝亚洲,在基建方面就要8万亿美元的投资,如果在南亚,则需要400亿美元的投资。”曾亲自参与“中泰铁路项目”的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认为,中国通过轻轨等交通方式加强与东盟等国家的联系,更能促进产能的合作。

  在10月28日举行的2016年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产能合作与创新发展高端论坛上,多位与会嘉宾表示,可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切入点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产能合作。

  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林毅夫说,当前中国劳动力密集型加工业广泛对外转移,是“一带一路”沿线欠发达国家的发展机遇。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有了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再加上工业的发展,这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互利共赢。如果沿线国家因此快速发展,将为经济低迷的欧美发达国家创造一个新的市场,进而有利于全世界”,林毅夫说。

  缅甸工业部部长吴钦貌秋则表示,缅甸关注如何承接中国产业转移,希望更多的中国先进技术和对外投资进入缅甸。缅甸期望与中国在工程建设、农业、教育和卫生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尼泊尔前总理巴布拉姆·巴特拉伊同样认为,国际贸易和交通互联互通是发展各国经济必不可少的因素,“我想很多发展中国家都从中国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中获得了实惠,尼泊尔和印度都遇到了基础设施的瓶颈,我们可以去更好的利用中国的资金、技术、产能转移来提升各自的基础设施”。

  “亚洲现在仍然由于互联互通做得不够好,市场分化严重,而互联互通做得不够好,又是由于基础设施的发展瓶颈造成的。在很多亚洲国家,这就造成了贫困问题难以根除,教育水平难以提升以及环境的恶化”,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洛基说。

  吴洛基认为,中国利用基础设施投资来推动广泛的发展以及减贫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这对亚洲其他国家具有借鉴意义。

  2013年开始,“一带一路”倡议迅速得到了世界的认同。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达511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2%;与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1.25万份,累计合同额2790亿美元。

  以上的数据包括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而整个亚洲所需要的基础设施投资是巨大的。吴洛基表示,可能每年需要1万亿美元以上,为此,亚投行必须跟多边发展银行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而且跟私营领域也要进行合作。

  阿披实·维乍集瓦也认为,如果政府和私有企业、私人领域能够协调合作,成效是巨大的。“我们必须要重新考虑一下经济发展的模式,现在我们有必要去利用协调以及合作的力量,这种协调合作是要在政府之间、企业之间,还要在公共和私营领域之间共同合作来去实现的。看一下我们能不能互相补充,创造出一个合理的、理性的供应链。在不断扩大的单一经济体上,能够为我们所有的人民创造繁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