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反腐大幕拉起 三分行行长去职

时间: 2016-11-06 21:59: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前不久,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请辞,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将分别接任董事长和行长。

  前不久,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请辞,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将分别接任董事长和行长。


  都说邵平时期的平安是"一匹脱缰的烈马",如今离开邵平的这匹烈马即将开始被驯服。


  据消息人士透露,谢永林、胡跃飞分别履新董事长、行长后首个大动作便是反腐


  平安银行总行日前下发《关于在全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活动的通知安排》,分行根据该部署已设置10个“举报箱”和用于举报用途的专用电子邮箱,所有员工发现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均可通过上述两种途径举报。


  在这个微妙的时点,平安银行这两日有三位省分行行长齐齐去职:两位被免,一名主动辞职。目前很难证明两位前行长的被免跟“反腐”有关系,但这些事实交织在一起,却真的构成了过渡期里平安银行不太“平安”的景象。


  四部门联合办公史上最严 “内部整顿”


  “每年总行都会下发一张表格,要求员工填报一些违规行为,比如‘你有没有在外面开办公司’、你有没有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你有没有接受客户送的购物卡’等,这些都是员工基本禁令。但是今年下发的这张表格特别长,算是力度空前的自查了。而且,这次由党群工作部、法律合规部等四部门联合办公。”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


  “ 总行在个别楼层厕所门口设置了反腐材料举报箱,设在这里是因为这里 没有监控,可以最大化保护举报人。总行的决心真的很大。”另一知情人士说。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交织构成了一个邵平时代刚落幕、老平安重回掌舵的平安银行过渡期场景。总之,新领导班子决心很大,就是要肃清贪腐,重塑廉洁。


  分行高管频繁调动三省分行行长齐齐去职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新班子接手后,平安银行多地分行的领导层面都发生了调动,涉及到深圳分行(一名副行长调离到其他岗位)、上海分行、成都分行、总行审批部等。此外,这两日,云南、浙江、四川三省的省会城市分行行长齐齐去职。前两位分行行长是被免职,而成都分行行长则是自己主动提出辞职的。


  还有一个颇值得一提的细节,在近期一个平安银行内部会议上,新领导专门有这样的表态:平安银行没有派系之说,也反对派系之说。任何改革都是为了提升经营效率,让平安银行迈向更高的水平,不涉及其他任何原因。


  “外界对我们有很多舆论,说实话是偏阴谋论的。要是领导层每天想的就是‘让谁的人走,让谁的人留’,那也太小看平安的格局了。每家银行都会有各式各样的问题,个人的、机制的、经营的,甚至于风格理念上的冲突,但我们行以前的领导,和现在的领导,都是实干家,要做好银行。”一位平安集团内部人士如此坦言。


  关于备受关注的"三减一增"(减员、减薪、减亏损、增效益:裁掉一定数量的对公业务人员,裁掉或合并效益不好的事业部,员工分层级降薪),目前仍旧处于酝酿阶段。”阻力肯定是有的,这个动作太大了。但是改(革)也肯定是要改的,方案还没出来,在定。“一位内部人士如此直言。


  不可避免的是,由“老平安“开启的新平安时代,人事、业务、机制、组织架构的变动,还将继续发生。


  平安银行国内500升至61位


  《财富》(中文版)发布2016年度中国500强榜单,平安银行凭借卓越的业绩表现位列榜单第61位,较2015年上升16位。


平安银行在2015年实现净利润218.65亿元;吸收存款总额及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分别达17,339.21亿元和12,161.38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3.1%和18.7%,增速保持同业领先。


  据2016年三季度报,平安银行在国内上市银行,总资产排名第十二位,净利润排名第十二位,不良率排名第九。




来源:券商中国、证券时报、票据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