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因为这个,中央“钱袋子”今年将“多”收入1780亿,这钱怎么分?

时间: 2016-11-03 15:13:4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在今天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作了有关“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说明。

在今天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作了有关“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说明。

  

刘昆表示,自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之后,所有行业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均纳入中央和地方共享范围。此后,我国同步实施了调整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的过渡方案。

  

“根据过渡方案,将原中央、地方按照75:25比例分享的国内增值税、100%作为地方收入的营业税(除部分金融机构总部缴纳的营业税归属中央外),改为所有行业缴纳的国内增值税和在今年5月1日以后入库的营业税均由中央与地方按照50:50的比例分享。”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说。

  

按此方案计算,2016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由70570亿元调整为72350亿元,增加1780亿元。为了确保地方既有财力不变,中央上划收入将通过税收返还方式给地方。同时,中央集中的收入增量将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给地方,主要用于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因此,中央2016年预计增收的1780亿元将全部用于地方税收返还。


调整方案也指出,把中央预算增加的收入全部返还地方,主要是为了保持中央和地方现有财力格局不变,同时调动地方的积极性。廖晓军表示,为做好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工作,一,积极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要切实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效率。要密切跟踪掌握试点进展情况。二,确保过渡期内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方案平稳运行。在确保地方既有财力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中央集中的收入增量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给地方,主要用于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


同时,廖晓军介绍,目前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分享比例,是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后制定的过渡方案,正式方案尚未出台。



来源:新华网、中国新闻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