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惊心动魄!刚刚,美元美股闪崩!一场大风暴或将到来!

时间: 2016-10-30 22:02: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个周末不平静。韩国乱了,美国也乱了!

导语 | 这个周末不平静。韩国乱了,美国也乱了!


来源:资产管理圈综合自华尔街情报(ID:iMarkets)、天天说钱(ID:liuxb0929,作者:刘晓博)、21财闻汇(ID:jiayou21cbh)、黄生看金融(fengyuhuangshan)、股票观察等


美国大选惊现变局,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


只剩下9天了,倒计时开始了。


9天之后的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举行,希拉里和特朗普将巅峰对垒,一决胜负!


但是,没到最后一刻,这些民调都是扯淡。大选前的最后十来天天,是最风起云涌、高潮迭起的时期,选情往往峰回路转。



果然,不早不晚,就在总统大选的前十来天,砸场子的人来了!


先是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在18日放话,要把希拉里干的一堆破事公诸于众。从那天开始,15封邮件已经放出来了,内容让人倒吸冷气:希拉里居然与ISIS恐怖分子有瓜葛,还从资助恐怖分子的国家获取了千万美金!这个可是叛国的行为。


如果说,这毕竟是民间组织的爆料,杀伤力还可控,那么昨天,一个原子弹级的砸场子的人出手了!昨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向国会报告,将对希拉里“电邮门”事件再次展开调查。原因是:在另一桩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与希拉里私人电邮服务器调查相关联的邮件!


FBI的这个决定不啻是引发了一颗核弹,在美国互联网上掀起轩然大波。FBI应该知道轻重缓急,在这时候忽然搞掉出手,没有掌握希拉里天大的问题,按理说是不可能的!


这个消息一传出来,特朗普笑了,希拉里懵了,而整个华盛顿惊了!离大选就剩10天了,选情又如此胶着,忽然爆出这样的大新闻,特朗普上台的可能性,一下子大大增加了!


当然,如果FBI把维基解密的那些事坐实了,那么,希拉里当不当总统都是小事了!岂不闻大嘴特朗普咬牙切齿说过的那句话:如果希拉里没当选的话,等待她的,只有无尽的牢狱之灾!


此言或将一语成谶!


黑天鹅来袭,美元美股闪崩,全球陷入恐慌!


有意思的是,FBI瞄准希拉里开了一枪,希拉里还没倒下,美国金融市场却被击倒了!


这件事太大了,投资者可能不得不考虑特朗普当选的紧急预案。被吓尿了的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国股票,涌入日元、买入国债,而美元大幅下跌,兑墨西哥比索成重灾区。


美国股市盘中重挫


因此事增加了特朗普胜选的几率,股票市场投资者无疑不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均指都在盘中重挫。



不过随后回补一些跌幅:




美元指数狂泻近50点,最低至98.28。



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大跌


作为汇市特朗普反向指标的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大跌,美元/墨西哥比索(USD/MXN)盘中大涨1.1%,因特朗普此前称要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修隔离墙,甚至可能取消两国之间的自贸协定:




动荡时刻,现货黄金短线疯涨约15美元至1284.04美元/盎司,创10月5日以来最高。



VIX创一月新高


有华尔街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波动率指数当日直线拉升5.4%,达到了一个半月来最高值:




这样金融市场的动荡,够刺激吧?亲,这根本不算什么。


这次的市场动荡仅仅只是一次演习。如果特朗普真的上台了,金融市场的十级大地震可能就要来了!


一场大风暴或将到来?


从来没有一次选举,像这次希拉里和特朗普对决一样,影响金融市场的情绪。因此这次对决,不仅是两个候选人的对决,更近似是两条经济发展道路的对决。


希拉里将是奥巴马政策的维持派,美国现状的保守派。也就是说,继续延续奥巴马的现行政策,不出大的意外,希拉里执政期间的美国,和现状不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她会继续维护美国全球霸主的地位,继续推进经济全球化。希拉里和华尔街也一直眉来眼去,玩的很好,会保证华尔街的利益。


而特朗普呢,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全盘颠覆派。他最典型的口号,是美国人应该关进小楼成一统,把力量从全球全球收缩回美国,过好美国人自己的好日子,闷声大发财;管他娘的其他国家,干它娘的世界领袖,有个鸟用?


从这个逻辑出发,他的经济政策是极具杀伤力的!


一个是搞经济逆全球化,美国搞贸易保护,与相关国家进行贸易战,对中国和墨西哥产品征收45%关税等。


另一个,是要美联储大幅加快加息节奏。特朗普多次直言,当前美国的低利率政策是为了制造奥巴马任内的经济繁荣景象,自己上台后将第一时间加息。再加上,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将导致美工进口商品价格急剧上升,短期内会迅速推高美国通胀水平。为抑制通货膨胀急剧抬升,美联储未来也只能被迫大幅加息了。


但这两条政策,就像万丈波涛袭来,或许全球金融市场屋顶都会被炸飞!贸易保护的实施,将让全球经济增长一落千丈,新兴国家经济一地鸡毛;而美国高达四万亿美元的QE加快回收,这必然会导致全球金融海啸,不但美国股市、债市,全球股市、债市、汇市都将发生12级地震,彻底崩溃!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全美国的精英人士、资本家、华尔街、媒体人士都反对特朗普,因为如果特朗普上台了,这些持有大量的金融资产的富人,可能一夜之间倾家荡产。


而那些受教育程度较低、失去工作、手中没有多少金融资产的美国穷人,则是支持特朗普的那些人。奥巴马执政这些年,美国两极分化愈演愈烈,穷人日益丧失希望。特朗普这么野蛮地推倒重来一下,美国吃瓜民众看热闹不嫌事大,反正失去的只有锁链,说不定还能迎来翻盘的希望。



希拉里或特朗普当选,对中国和世界有何影响?


这次美国大选,已经沦为一种比烂的选举。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就用来看一个虚伪的女政治骗子和一个神神叨叨的男无厘头撕逼、耍猴、跳大神的闹剧,这也真是美国民主的悲哀。


对美国来说,这两个人无论谁上台,都是扫帚星横行!对中国来说,这两个人,也不是啥好东西!特朗普是坏在明处,希拉里则是坏在暗处,是口蜜腹剑!


1、希拉里是个政治动物,特朗普是个商人。希拉里当选,中美在地缘政治上的摩擦会增加,美国对中国崛起的遏制会加强。特朗普倾向孤立主义,跟中国的摩擦将主要是经济问题。

 

2、在全球化问题上,希拉里是支持者,特朗普是反对者。希拉里如果当选,肯定会重启TPP和TTIP的谈判;特朗普甚至威胁退出WTO。所以,特朗普上台之后中美贸易摩擦会加剧,人民币贬值空间会变小,中国未来的发展将主要靠内需。

 

3、希拉里当选,黄金价格会跌;特朗普当选,黄金价格会大涨。

 

4、希拉里当选,美联储加息步骤会略快一些;特朗普当选,加息步骤可能会慢一些。

 

5、希拉里倾向于保护华尔街大财团的利益,而特朗普会打击他们。

 

6、希拉里当选,欧盟能存在久一些;特朗普当选,欧盟会解体得快一点(特朗普当选,会刺激极右势力在欧洲扩张势力)。

 

7、希拉里当选,美国的未来基本上可以预测;特朗普当选,很多事情将变得不可预期。


总之,特朗普就是一只最大的黑天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