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大跌,五类人最受伤!三类资产最值得关注!

时间: 2016-10-14 22:46:01 来源: 金融投资圈  网友评论 0
  • 10月开始,人民币进入了贬值周期。

来源:金融投资圈(ID:topjrgc)

10月开始,人民币进入了贬值周期。



人民币中间价连刷6年新低,离岸人民币创两年半最长连跌纪录。10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258,下调160点,连续6个交易日调降,共下调了612点。人民币这样程度的暴跌是否正常?央行方面又有些什么回应?

人民币将持续贬值吗?真实原因曝光!

1、人民币失守,怎么看!


事实上,人民币中间价失守6.7关口后,引发了市场关于人民币将持续贬值的猜测。而央行随后发文称,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继续按照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机制有序运行。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还算正常,而且未来还将继续双向浮动。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并非美英偏金融型的国家,而是偏重制造业,在国内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对出口更加重视,较低的汇率符合中国目前的经济需要。随着中国经济数据的好转,延续数年的资金外流趋势已经得到遏制,中国央行已经不需要维持高汇率来抑制资金外流。


2、大跌原因曝光!


节后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跌是人民币加入SDR之前,市场积蓄的贬值压力的释放,这其中也有央行的默许甚至有意调节。而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也为人民币汇率承压推波助澜。


在美联储今年加息仍为大概率事件的背景下,人民币短期内可能还将继续走贬。同时,汇率的压力也会使得利率抬升,收益率曲线短端仍将是制约长端下行的重要因素。

人民币贬值,那么房价会涨还是会跌?

国庆期间,楼市出现多地限购政策调控,再加上人民币贬值,楼市是否会降温呢?


大家都知道,人民币贬值势必会对楼市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的幅度有多大,还是要看具体分析。


首先楼价终究是由买卖双方决定的,先知先觉富人们的行动从来都是市场的决定力量,而不会是被楼市十几年涨价逼空逼疯的穷人所决定的。


第二,在本币贬值本币房价是否下跌的问题上,还是要看是否会引发通货膨胀,这又跟一个国家生产生活资料的对外依赖度有一定的相关性。


最重要的是,人民币贬值预期之下,大量资本外流,这将使央行注销大量由外汇占款而发行的人民币,即仅从外汇占款的角度而言,人民币流动性是缩减的。


所以说到最后,在人民币对外升值时,对内贬值,主要表现为楼价上涨;在人民币对外贬值周期,对内则会升值,主要表现为楼价下跌。人民币的挺、贬、崩与中国楼市的涨、贬、崩有着微妙的逻辑关系。

除了房产,这三类资产最值得关注!

除了房市值得关注外,我们在人民币贬值期间,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我们把握呢?

1
相关企业股票

中国有着巨大的消费和需求市场基数,这些需求最终会转变成一些企业的利润,如何分享到亿万民众日益增长的各类需求所创造的价值,作为消费者,只有买入相关企业的股票。

2
高息债券

高息债券是一个比较专业的投资门类,尤其是债市违约率上升的时下,很多好的债券价格已下降,整体来看出现了一些值得追逐的趋势性机会,适合风险偏好适中的投资者参与。诸多PPN、非公开公司债值得配置,收益率是存款的好几倍。普通投资者如果找不到可参与的途径,可以直接买高息债基金,安全和收益都能达到一定平衡。

3
黄金

由于全球黄金价格主要以美元计价,市场往往忽略了其对各类不同主权货币的表现。就在上周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出现大跌的情况下,因英镑大幅贬值,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一度反弹到了7月初的水平。目前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依然处在阶段性高位,离历史最高点不到13%(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离历史最高点还差35%)。英镑的下跌对其计价黄金价格的支撑非常明显,如果投资者持有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可以对冲掉英镑贬值的。


除了这些可投资的资产外,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人民币贬值,这五类人的影响最大!

1、第一类:股民

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A股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迅速趋紧。



2、第二类:房产投资者

人民币贬值,就会有投资者担心,会有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3、第三类:留学生

对于赴美留学的学子而言,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一夜之间要多花好多钱。人民币此轮急跌,也造成一些留学生家长的恐慌,去银行兑换美元的家长急剧增多。



4、第四类:海淘族

海外代购市场十分火热,因为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价格便宜30%-50%,这也是不少海淘族舍近求远的原因。人民币贬值,会使海淘族受打击,因为同一种商品他们需要比以前支付更多的人民币。近期,海外代购订单已经在减少。



5、第五类:出境游的人

对普通百姓来讲,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出国旅游了。人民币贬值,让部分旅行社为了摊薄成本,提高境外游的报价,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在境外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也不得不多掏腰包了。


金融投资圈(ID:topjrgc)综合自一财网,易厚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专栏作家 赵博文、第一财经日报、中财网、(肖磊看市:kanshi131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