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和英镑被闪电袭击,全球金融大战惨烈上演

时间: 2016-10-08 22:04:42 来源: 黄生看金融  网友评论 0
  • 今年的国庆是最惊心动魄的,这些年来,没有哪个国庆,像今年这样,金融市场发生这么多的变化,风云变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每件大事,都影响深远。

今年的国庆是最惊心动魄的,这些年来,没有哪个国庆,像今年这样,金融市场发生这么多的变化,风云变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每件大事,都影响深远。


除了国内所有人都关注的全国性的房地产调控,吸引了无数国人的眼球,国际金融市场还集中发生了好几起极其重大的金融事件。


一是黄金突然暴跌,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一跌再跌,尤其是跌破了1300美元的重要关口,让很多持有黄金的投资人惶惶不可终日,接下来黄金的命运取决于全球各大央行,尤其是取决于美联储。


然而,我们更需要关注,国庆期间两件国际金融大事,一是英镑闪电崩盘,二是人民币离岸汇率大贬,很明显,英镑和人民币都被突然袭击了。


英镑汇率两分钟之内暴跌10%,可以说是闪电崩盘,而且创下了脱欧以来的新低,互联网上一片惊呼,说英镑崩盘,英镑崩溃,等等。


也有很多分析说为什么英镑会闪电崩盘,都认为是英国首相表示明年3月启动脱欧导致。实际上这些分析都不对。


英镑闪电崩盘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10月14日,美国将实施新的货币基金监管新规,这会导致全球数千亿美元回流美国,而英国伦敦是美元全球最大的离岸中心,全球美元的定价中心就在英国伦敦,LIBOR利率是全球美元的风向标。


离10月14日越近,境外美元回流美国就越迫切,这个时候英国伦敦就成为漩涡中心,货币基金在大量买进美元,同时抛售英镑,然后回流,这必然导致英镑大跌,而且会引起连锁反应,也就是英镑随时可能闪崩。


而且在这种情况,欧盟也会跟着落井下石,随着英国首相表示强硬退欧,法国总统公开表示要让英国付出代价,也就是这个时候欧盟肯定也会跟风抛售英镑,导致英镑汇率下跌。


毫无疑问,当前的美国、欧盟导演了英镑的下跌,现在英国将成为全球金融的漩涡中心之一,但是英镑的狂跌,对英国的未来是好事,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人民币是另一大主角,也是另一个漩涡中心,在举国庆祝人民币加入SDR之时,人民币离岸汇率却连续下跌,跌破6.7之后,创下了9个月新低。


可以说,国际空头,趁中国国庆放假,发动了一场突然袭击,导致了人民币汇率大贬。


但是,接下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变得非常微妙,也将反应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战略,接下来有两种可能:


1、人民币要护盘人民币汇率很容易,因为人民币境外的流动性很小,只要稍微出手,一点点的买盘,就可以让人民币汇率走高,甚至可以非常轻松的屠杀人民币空头。


2、如果国庆后,中国并没有护盘人民币汇率,而是将中间价顺势下调,那么说明中国认同了人民币需要贬值。这个可能的走向将变得非常关键和重要。


我在前几天写了一篇文章《十月围城,全球重大危险逼近》,说进入十月,全球金融市场将风声鹤唳,目前都在一一成为现实,黄金闪崩,英镑闪崩,人民币被袭击,包括中国大规模的房地产调控,等等。


一边是黄金暗淡,一边是百年全球货币英镑闪电崩盘,一边是升值了十年的人民币面临一个大变局,见证这个时代的大变局,虽然有无数的风险,但如此风云激荡,也算我们这辈人的幸运。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尘事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


作者: 黄生

来源:黄生看金融(ID:fengyuhuangsha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黄生看金融 作者:黄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