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分钟内暴跌逾10% 英镑发生了什么?

时间: 2016-10-07 21:24:29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在亚洲早盘,英镑意外闪崩,一度在几分钟内暴跌逾10%,创下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顾成琦


在亚洲早盘,英镑意外闪崩,一度在几分钟内暴跌逾10%,创下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北京时间7:07左右,英镑兑美元突然出现跳水,几秒钟内从1.26暴跌至1.19附近,跌幅逾6.1%。在随后的十分钟内,英镑收复了大部分跌幅,目前跌幅在2%左右。


彭博称盘中低点为1.1841,为1985年3月26日以来的最低,但日内低点存在争议,一些亚洲做市商对英镑/美元的盘中低点存在争议,认为应在低于1.1400的水平。路透报道称当日低点达到过1.1378。以此计算,英镑兑美元下跌超过1200点,跌幅达到10%。

QQ截图20161007212628.jpg

英镑闪崩被认为是程序交易所致。IG的市场分析师Angus Nicholson向彭博表示:


这看起来像是一场交易程序引发的闪崩,而起因是《金融时报》对法国总统奥朗德评论英国退欧的报道。考虑到亚洲时段的交易清淡,可能引发其他交易程序的连锁反应,从而放大了跌幅。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英国必须承受退欧的后果,这样才能让欧盟免于灾难。该报道提到,奥朗德是在巴黎一场欧盟官员参加的晚宴上表示的,他敦促欧盟对与英国的谈判持强硬立场,避免连锁反应,保护单一市场的基本原则。


尽管如此,但仍有分析师对英镑如此大的跌幅感到震惊。Think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报告中写道:


这太疯狂了,姑且说这是一场闪崩,但这种跌幅是在告诉市场英镑可以跌到多低。英国“硬退欧”已经伤害到了英镑。


下图是自英国公投以来的英镑兑美元走势:

QQ截图20161007212648.jpg

英镑的闪崩也影响到了亚洲时段其他市场的表现,标普500期货微跌0.2%,大部分亚洲股市走低。值得注意的是,在英镑闪跌的同时,离岸人民币市场也被牵连。

QQ截图20161007212711.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