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中国消费金融行业报告(附50强榜单)

时间: 2016-09-12 15:36:36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9月8日下午,以“共谋万亿蓝海”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举行。会上,融之家联合网贷之家、盈灿咨询首次对外发布《2016中国消费金融行业报告》(下称《报告》)及消费金融50强榜单。

9月8日下午,以“共谋万亿蓝海”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举行。会上,融之家联合网贷之家、盈灿咨询首次对外发布《2016中国消费金融行业报告》(下称《报告》)及消费金融50强榜单。


《报告》分析指出,随着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升级的加快,普惠消费信贷占比逐渐增大,预计2017年,占比将达到12%。得益于电商蓬勃发展及国务院、发改委、央行密集发布支持消费信贷的政策方针,消费金融迎来高速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同时,《报告》针对中国消费金融市场领域主要参与者及其业务模式进行了分类梳理。通过对比银行系、产业系、互联网系三类主流消费金融企业发现,《报告》认为银行系仍是消费金融的市场主导者,从用户覆盖度来说,银行自身具有很大的潜在用户,包括线下网点。产业消费金融公司业务模式程度不一样,能够凭借完善的业务生态体系进行市场布局。互联网系覆盖量大,人群更广。


消费金融市场火爆引来多方力量角逐,融之家CEO张建梁表示,消费金融生态圈的核心是消费金融的服务提供方,即直接面向终端用户。“要开展消费金融公司必然要经历六方面的挑战,首先要有资金,资金的来源有自有资金,同业拆借、银行信贷和P2P资金和资产证券化等。有了资金还要找客户,右边是获客方,包括融之家就是一个比较大的获客方,通过信息搜索、信息聚合、线下场景等等都是用来找到线下消费金融客户的渠道。当整个消费金融完成,最后一环是催收,催收也整个消费金融环节的最后一环。”

附报告全文:






来源:网贷之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