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最大银行富国银行开假账户 被罚12亿解雇5300名员工

时间: 2016-09-09 22:39:26 来源: 地球外参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全球市值最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被指未经客户同意秘密开设账户,将支付罚金1.85亿美元,约合12.34亿元人民币,并将支付500万美元赔偿银行客户。

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胡然


据外媒报道,全球市值最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被指未经客户同意秘密开设账户,将支付罚金1.85亿美元,约合12.34亿元人民币,并将支付500万美元赔偿银行客户。


这笔罚金中有1亿元将支付给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这将是该机构2011年建立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CFPB官员理查德(Richard Cordray)表示,“富国银行的员工秘密开设未经授权的账户,以此实现销售目标并获得奖金。”


这种行为从2011年就已有之,而且规模巨大。富国银行经过调查分析发现,自家员工起码开设了150万个未经授权的储蓄账户。该公司已经向CNN确认,过去一年中已有5300名员工因涉此行为被解雇,富国银行总员工数目是26.5万(2015年数据)。


员工们操作“假账户”的具体方式是这样的:员工会将客户现有账户的资金转入未经他们授权的新账户中。这样一来,客户原先账户中的资金就会变少,并将因存款不足或透支而被收取费用。


此外,富国银行的员工还在用户不知晓或未授权的情况下申请了565,443张信用卡。其中1万4千个账户造成了超过40万美元的费用,包括年费、利息费用以及透支额保护费。


CFPB称,银行员工为了达到目的甚至会伪造PIN号和电子邮件地址。


1.85亿的罚金中,除了支付给CFPB的1亿美元,另外3500万支付给美国货币监理署,剩下5000万支付给洛杉矶政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胡然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