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信部权威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排行榜!你们县,排第几?

时间: 2016-08-30 22:28:37 来源: 招商引资内参  网友评论 0
  • 昨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及发展报告。该机构是工信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其发布的榜单十分具有权威性,是各地工业发展的重要参考榜单,为此,招商引资内参(微信号zsyznc)选取此榜单供参考。

来源:招商引资内参:微信公众号zsyznc


昨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及发展报告。该机构是工信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其发布的榜单十分具有权威性,是各地工业发展的重要参考榜单,为此,招商引资内参(微信号zsyznc)选取此榜单供参考。

工信部权威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排行榜!你们县,排第几?.jpg

2016年工业百强县(市)分布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显示,我国工业百强县(市)仍以传统产业为主,新兴产业在县域层面发展相对滞后。


报告指出,工业百强县(市)主要发展的传统产业中,机械主要以机械加工制造为主,产品多处于产业链低端;轻工主要以食品初级加工为主,形成大企业及品牌效应的少。仅有不到20个县(市)将技术含量较高的汽车及电子信息行业作为主导产业。仅有23个县(市)以新兴产业为主导产业,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山东三省。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中县域能涉足的领域更少,新兴产业在县域层面发展相对滞后。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工业百强县(市)中资源型县(市)占比超过35%,但这些县(市)发展活力指数排名普遍集中在50位以后,说明资源型地区发展活力严重不足。部分县(市)发展活力较差的原因在于工业投资较低,更关键的影响因素在于创新发展严重滞后,技术创新排名大部分集中在50位之后,技术创新指数[0.06%]远低于百强均值,19个县(市)的技术创新指数低于10,资源型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百强县(市)课题组建议,可以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壮大县域工业经济,一是创新驱动,加快补齐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短板;二是平台部署,推动建立各具特色的县域商业生态系统;三是联动发展,加快推进县域工业融入区域经济圈;四是数据先行,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分享大数据红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