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危险!世界经济要变天?一件大事即将发生!

时间: 2016-08-20 23:21:25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最近几天,有件大事被大家忽略了,它释放了一危险信号,世界经济要变天了!

来源:中金在线微信公众号(cnfol-com)


  最近几天,有件大事被大家忽略了,它释放了一危险信号,世界经济要变天了!


警惕!全球经济再次发出危险信号


  今年全球将被拆解当做废料卖掉的货轮多达千艘,其合计货运吨位为史上第二高。不仅如此,今年前7个月货轮的生产订单骤降,约为2010到2015年年均订单量的五分之一。


  如此多的货轮被“肢解”,直接原因是全球船运费一再下跌,处于创纪录低位。当然,货轮当废铁卖的更深层原因还是全球经济不景气。船运需求骤减再次发出全球经济停滞的危险信号。


  欧洲经济增长尚未真正复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全球经贸增速由此减慢,货运需求疲软。经贸活动萎缩导致船运业产能过剩,船主别无选择唯有让货轮闲置或者干脆拆掉回收。专家预计,未来闲置或者被当做废料处理的货轮还会多得多。


全球经济局势混乱,都是央行们惹的祸?


  资深媒体人谭翊飞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了8年,虽然从某种意义上看,当时的应对确实避免了更大危机的发生,但是全球经济至今仍在艰难复苏的泥潭之中,并且现在的状况似乎比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更加复杂了,甚至不排除出现新的危机和震荡,IMF和世界银行等机构也连连下调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


  全球在刺激需求上已经走得太远太远了,许多国家使出了“洪荒之力”来救市,先是降息,从六月至今,短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有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先后降息。


  当利息降到零了就开始量化宽松,直接购买公债及公司债,然后就负利率了。货币政策已经使用了到了极致,现在开始发现它“失灵”了。人称“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甚至将矛头对准了央行们,称央行们正在毁掉实体经济。


美国将加速降息?全球将寻找下一条出路


  近日,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放出惊人言论,表示美国很快将加息,加息速度会快到令人吃惊。


  要知道,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7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然而随之而来的美国非农生产力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惨目忍睹。阴晴不定的经济数据让市场根本看不到美国提高利率水平的希望在哪。


  但如果美国真的加速加息,黄金可能惨了。美元加息提速短期影响最大的就是黄金价格。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呈现明显逆相关关系。此外,会让资本更快速的大规模离开新兴经济体。对于蒙古、巴西、委内瑞拉等已经苦不堪言的新兴市场来说,这无异于毁灭性的打击。


  对中国来说,会让中国资本外流的压力加大,不过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会从中获得出口方面的红利;中国的庞大的以美元为主的外汇储备价值也会随着美元升值而有所回升,这就为中国未来进一步抛售美元资产,多元化我国的外汇结构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现在,全球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全球瞩目的G20领导人峰会将要在中国杭州举行。中国为这次会议所作的准备工作已经超过了一年时间,各类智库的会议、各类部长级会议在全球各地陆续召开,而今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领导人峰会。本次会议领导们将会提出哪些锦囊妙计?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中金在线立场)


(中金在线综合华尔街见闻、汇通网、财经韬略(ID:tttmoney8)、前沿观察(ID:zhengjingguancha))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金在线微信公众号(cnfol-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