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银行员工识破票据诈骗 避免巨额货款被骗

时间: 2016-08-12 12:24:45 来源: 看看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农行上海松江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利用票据作假、从而实施诈骗的案件,避免了当事人巨额资金遭受损失。

  近日,农行上海松江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利用票据作假、从而实施诈骗的案件,避免了当事人巨额资金遭受损失。

  监控视频显示:7月27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和一名身着黑色衣裤的女子来到农行松江泗泾支行,女子手上拿着文件。两人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重要的事需要银行的帮助。

  当事人陈先生表示,他公司的一个业务员跟他说河南有一家企业想跟他们公司合作,那个企业的信用度、实力蛮强的。当时,业务员拿了银行两个亿的授信,还有一些票据证明这家公司是有实力的。

  陈先生面对这巨额的银行授信,心中又惊喜又害怕,他面对如此庞大金额的授信一时间手足无措,他首先想到来农行询问相关的工作人员。

  而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仔细审查客户提供的材料,很快发现这些材料中存在很多问题。

  第一,客户的证明文件的右上角印有"绝密"二字,这是与银行要求不相符的。

  第二点,发文中间有"某某省分行",而正常的发文一般都是"农银第多少号"。

  第三,证明文件的右下角落款时间是漂浮在行政公章的上面的,这也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

  第四,证明文件上面有行长的签名,而正常的发文只会加盖单位的行政公章,不存在行长签名。

  第五,相关的证明文件当中提到,对于客户提供的外省市农行的客户的商票有一个授信的批复。而这个授信批复与农行正规的授信批复是不一样的。

  农行纪经理随后又对这家企业的资质和征信情况进行了核对,发现这家企业征信也存在问题。

  银行工作人员及时识破了这起票据作假案后,陈先生对银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达了衷心的感激。

来源:看看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