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2.0 多数企业应收账款有所下降

时间: 2016-08-11 10:09: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92.0,转升为降,比上季度略降0.2点。

来源:财信网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92.0,转升为降,比上季度略降0.2点。分行业指数4升4降,分项指数3升5降,下降的面略多于上季度,分行业和分项指数的升降幅度都不大的特点,比上季度更为突出。

协会认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虽然总体比较平稳,但市场状况尚待改变、企业投资意愿不强、企业效益下滑,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平稳探底的态势将持续。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分行业指数4升4降。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分别为98.9、92.0和76.2,继续上升,分别上升0.1、0.1和0.3点。建筑业指数为96.0,由降转升,上升0.2点。工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和社会服务业指数分别为91.6、85.2和95.1,由升转降,分别下降0.2、0.3和0.3点。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指数为92.4,连续3个季度下降,下降0.3点;8个分行业指数均位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下。

需要关注的是,房地产业指数继续上升。反映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的行业总体运行指数上升0.8点;反映市场状况的房屋竣工面积指数上升2.1点,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数上升1.7点,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指数上升1.4点;反映成本状况的员工平均薪酬下降,指数上升0.8点;流动资金指数上升0.9点,融资指数上升0.8点;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上升0.5点。但是,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下降0.4点;反映市场状况的完成土地开发面积指数下降0.9点,空置商品房面积指数下降1.6点;反映成本状况的竞拍土地价格上升,指数下降1.3点;应收账款上升,指数下降0.8点;盈亏指数下降0.2点。

总的看,多数行业的资金状况相对好一些,特别是企业的应收账款,除房地产业和社会服务业外,均有所下降。多数行业的市场、投入、效益状况相对差一些,多数行业的企业订单下降,突出的是企业投资意愿不强,除房地产业外,其他行业的投资均为下降。

数据还显示,分项指数3升5降。宏观经济感受指数、成本指数和资金指数为105.3、101.8和98.9,分别上升0.2、0.2和0.5点;综合经营指数、市场指数、劳动力指数、投入指数和效益指数为103.0、89.4、107.7、90.7和70.0,分别下降0.4、0.3、0.1、0.4和0.3点。宏观经济感受指数、综合经营指数、成本指数和劳动力指数处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