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副行长朱鹤新将任四川省副省长

时间: 2016-05-31 17:49:50 来源: Bank资管  网友评论 0
  • 据财新网报道,赴任中国银行仅一年的副行长朱鹤新将出任四川省副省长,目前已赴成都。新浪财经向中行求证此事,得到确认。

原标题:中行副行长朱鹤新将任四川省副省长

来源: 新浪财经

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整理


据财新网报道,赴任中国银行仅一年的副行长朱鹤新将出任四川省副省长,目前已赴成都。新浪财经向中行求证此事,得到确认。


据Bank资管(个人微信号:bankziguan01)了解,此前在2014年,农行董事长蒋超良被中央任命为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吉林省省长候选人。近年来从银行系统到省级政府任重要职务的官员很罕见,有这种提拔重用机会的大部分来自中石油等大型央企的负责人而非银行系统。


而从政界到银行系统的例子则相对多一点,Bank资管了解到的有:


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此前曾任建行董事长、贵州省副省长;


中国银行已经退休的原行长李礼辉,曾任海南省副省长;


现任建行行长王祖继曾先后担任吉林省省长助理、副省长;


现任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在此之前是宿州市市委书记;


南京银行现任董事长林复,此前是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


南京市现任行长胡昇荣,在此之前是南京市金融办主任;


现任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此前曾任宁波市财政局副局长……


据财新网报道,赴任中国银行仅一年的副行长朱鹤新将出任四川省副省长,目前已赴成都。新浪财经向中行求证此事,得到确认。


一位中行人士透露,朱鹤新非常务实、善于统筹协调。“当朱行长分管的信息科技板块出现一些问题时,彼时各部门之间有一些推诿,他把各部门拢在一起开会,每周的会他都亲自参加,很快这个问题解决,整个板块的效率也提升了很多。”


朱鹤新深耕银行业20多年,他在出席2015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时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业面临的挑战有三,一个是金融透明与利率市场化,这个话题在媒体司空见惯;第二个是市场竞争主体的多元化,包括社区银行、小贷、P2P、第三方支付等新兴金融服务主体兴起;第三个是互联网+带来的冲击,以及金融消费习惯的改变。


公开资料显示,朱鹤新为江苏南通人,1991 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在中行之前,他在交行工作了22年,于2015年3月辞去交通银行职务,2015年6月起出任中行副行长,2016年2月起任中行执行董事。


在中国银行的高管梯队中,朱鹤新也是中行的执行董事,分管财会、信息科技、支付清算、运营及中行子公司等业务。中行2015年年报披露,其工作半年的税前合计薪酬近27.4万元。朱鹤新赴任四川后,中行的高管架构调整为“一正三副”格局,包括行长陈四清、副行长任德奇、高迎欣与许罗德。


附:


朱鹤新简历


1991年08月至1993年06月在江苏省南通市第一印染厂工作;


1993年06月加入交通银行南通分行,历任会计科会计、副科长、科长、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国际业务部副主任、营业部主任兼国外部经理、市场营销部经理兼国外部经理、南通分行副行长。


2001年11月至2006年11月,朱鹤新担任苏州分行行长。


2006年11月至2010年02月,分别担任南京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


2010年02月至2011年10月,担任交通银行公司业务总监兼北京管理部常务副总裁,期间自2010年7月至2011年10月兼任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


2011年10月至2012年04月,担任交通银行公司业务总监兼北京管理部常务副总裁、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2年04月至2012年09月,担任交通银行公司业务总监兼北京管理部总裁、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2年09月担任交通银行高级管理层成员兼北京管理部总裁、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5年03月不再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2015年06月12日,中国银行(3.270, 0.00, 0.00%)公告称,银监会现已核准朱鹤新任职该行副行长的资格,6月11日起,朱鹤新开始担任该行副行长。4月29日,中行董事会批准聘任朱鹤新为该行副行长。


相关新闻——


蒋超良已辞去农行董事长职务 吉林人大常委会任命为代省长


来源:观察者网据新华网、财新网等综合报道


发表时间:2014-09-05


据新华网消息,9月5日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接受巴音朝鲁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蒋超良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蒋超良此前曾在银行系统任职30余年,8月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据观察者网8月31日报道,原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同志辞去省长职务,转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另据财新网9月1日消息,当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蒋超良请求辞去农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蒋超良的辞职信于2014年8月31日送达农行董事会并生效。蒋超良确认与农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


公告最后称,农业银行董事会对蒋超良任职期间为农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附:


蒋超良简历


蒋超良,男,汉族,1957年8月生,湖南汨罗人,198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12月参加工作,湖南大学(原湖南财经学院)毕业,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1974.12 湖南省岳阳地区工艺美术厂工人


1978.08 在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学习


1981.08 中国农业银行计划部干部


1984.11 中国农业银行计划部货币流通处副处长、资金计划部计划处副处长、资金计划部计划处处长、综合计划部主任助理


1989.11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崂山区办事处副主任、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


1991.03 中国农业银行综合计划部副主任、综合计划部主任、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1996.04 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副司长


(1993.09—1996.07 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1997.03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党组(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局长


1998.11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州分局局长


2000.06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


2002.09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2004.05 交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2007.02-2009.05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2007.03兼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08.09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兼行长


2011.11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11.12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4.08 吉林省委副书记


2014.09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