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银行100强:中国15家银行入驻

时间: 2016-05-27 22:58:16 来源: Bank资管  网友评论 0
  • 本次中国银行业共有15家银行进入全球银行100强,前50强中占11席。四大国有银行占据排行榜的前4名。交行、邮储、招商、兴业、中信、浦发、民生分列第23、24、32、35、37、39、43位。

文章来源丨Bank资管(yinhangziguan) ,综合自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和讯银行、全球企业动态(bigcompany007)


本次中国银行业共有15家银行进入全球银行100强,前50强中占11席。四大国有银行占据排行榜的前4名。交行、邮储、招商、兴业、中信、浦发、民生分列第23、24、32、35、37、39、43位。


世界十大银行最新排名中国包揽前4




5月26日,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发布的最新全球银行排名显示,全球十大银行中有八家是美国以外的银行,其中前四席被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包揽,工商银行排名第一,中国银行排名从去年的第五升至第四,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排名从去年的第六降至第七,美国银行排名第九。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最新发布的世界银行排行榜,本次中国银行业共有15家银行进入全球银行100强,前50强中占11席。四大国有银行占据排行榜的前4名。交行、邮储、招商、兴业、中信、浦发、民生分列第23、24、32、35、37、39、43位,其中兴业银行排名提升5位,由去年的第40位提升到35位,居国内银行八强。


全球十大银行总资产排名及去年排名对比





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资产总额为2.46万亿美元,排名从去年的第八跃升至第五,汇丰控股排名从去年的第四降至第六,资产总额为2.41万亿美元。摩根大通排名第七,总资产为2.35万亿美元;巴黎银行、美国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列第八至十位,总资产分别为2.16万亿、2.14万亿和1.84万亿美元。

在全球最大20家银行中,美国也仅有4席,即便把榜单扩充至50位,也只有6家是美国的银行。美国富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分别排在榜单的第11、13、28和38位。相比之下,中国在前50大银行中占据了11个席位。

CNBC报道称,美国银行的持续收缩引起华尔街人士的不满,银行分析师迪克·波夫表示:“美国的银行正在萎缩,但是在中国、法国的同行们并没有做出类似的动作。这样的结果就是美国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力量的不断缩小、不断消失,而其他国家则趁机扩大规模”。

波夫还为那些大到不能倒的美国银行找到了辩护理由,“如果你一直试图缩减银行规模,那么你就会减少放贷、减少货币供应量,最终损害经济”,他说,“这个问题显而易见,但国会、总统、监管部门、媒体和公众却都认为小规模银行对美国更好,他们从未从这个问题上去思考”。


附全球排名前100银行榜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或许美国的银行们并没有榜单中显示的这么弱小。由于美国银行业的资产是根据通用会计准则( GAPP )计算的,而中国银行业的资产是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而前者以净额计算衍生品资产,而后者以总额计算衍生品资产。


如果根据IFRS准则计算,摩根大通的资产总额将达到3.25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全球十大银行排名(以2015年底资产总额计算)


排名 银行 国家 资产总额


1.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 3.42万亿美元





2.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 2.83万亿美元





3.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 2.74万亿美元





4.中国银行 中国 2.59万亿美元





5.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日本 2.46万亿美元





6.汇丰控股 英国 2.41万亿美元






7.摩根大通 美国 2.35万亿美元






8.法国巴黎银行 法国 2.16万亿美元






9.美国银行 美国 2.14万亿美元






10.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法国 1.84万亿美元






文章来源丨Bank资管(yinhangziguan) ,综合自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和讯银行、全球企业动态(bigcompany00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