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安局门口,路虎撞捷豹!路人为何都叫好?

时间: 2016-05-25 11:11: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看看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或许会有一些启发。

来源:12缸汽车(微信号:kf12gang)综合报道


5月23日17时许,厦门思明区槟榔路,一台路虎猛撞捷豹,直到把捷豹撞开。周围围观群众众多,画面显示现场还有一名警察。让人不解的是,警察并没有制止,相反还有人叫好。


路虎撞捷豹,相煎何太急?


关于这件事,官方的消息是这样说的:


【思明警方查处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5月23日17时许,在思明区槟榔路发生一部白色越野车故意冲撞一部黑色轿车的案件。经警方调查,白色越野车驾驶员潘某(女,26岁,厦门人)因其母亲投资“招宝网”理财项目,与黑色轿车车主所在公司发生矛盾。黑色轿车车主欲阻挡其驶离,潘某遂驾车多次冲撞黑色轿车后逃逸,造成黑色轿车严重损坏。当晚,思明警方将潘某抓获归案。目前,潘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厦公宣)


缸哥了解发现,所有问题的矛头指向一家名叫“招宝网”的融资租赁平台。


有未经证实的传言表示,在该平台存30万元1分利,百万豪车随意开。 豪车车主抵押豪车获2分利的贷款。老板跑路了……于是今天下午就上演了下面这幕,车主回来抢车,放款方不让……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刘先生投了25万元的本金,获得了一部奔驰轿车的使用权。5月20日,他开着这辆车出差,当晚6点多,他把车停在南京一家酒店门口,8点多,当他从酒店出来准备取车时,发现车子“不翼而飞”,车上放的笔记本电脑也跟着丢失,而车钥匙还在自己身上。


谁把车开走了,算不算盗窃?


有理财者称,警方调取监控经调查发现,把车子开走的人,竟然是车辆的所有权人,也就是车主。


招宝网负责人刘兆有直接选择回避,称“这是隐蔽的东西,不方便说”。


一些理财者猜测,可能是车主把钱还给了招宝网,而招宝网没把车还给车主,因此产生纠纷。不过,这些说法未得到招宝网的证实。车子不在自己手上,理财者们最担心的是,投入的本金能否要得回来?


从厦门警方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并没有追究车主偷车的事,而是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进行拘留。


招宝网就是个什么鬼?


招宝网负责人刘兆有说,招宝网是一个第三方平台,相当于中介,提供居间担保等服务,在车主(借款人)和金主(理财者)之间搭桥。“车主需要用钱,把车抵押给我们,我们再找一个金主来对接。” 刘兆有说,“还有一部分车主把车委托给我们出租,我们再出租给客户。”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道,5月21日,思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他们通过厦门招宝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招宝公司”)的“招宝网”融资租赁平台购买汽车理财产品,获取抵押车辆的使用权及每月的利息收益。今年4月起,该公司抵押给债权人的车辆陆续“丢失”,怀疑是被原车主开走的。


5月22日,思明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涉众型经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经调查,2015年以来,“招宝公司”负责人刘某有伙同王某芳、李某等人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搭建“招宝网”融资租赁平台,承诺年收益8.4%的高额回报,吸引群众进行投资。目前,刘某有、王某芳、李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