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销量榜上突然消失的福克斯怎么了?

时间: 2016-05-17 13:41: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似乎很久没有在销量榜上看到福克斯的身影了,这在以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原本轿车市场的“一哥”,与大众朗逸分庭抗礼的畅销车怎么了?

来源:车头条


  似乎很久没有在销量榜上看到福克斯的身影了,这在以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原本轿车市场的“一哥”,与大众朗逸分庭抗礼的畅销车怎么了?


  长期以来,福克斯都是以长安福特“头牌花旦”的形象存在的。这台以操控著称的A级车撑起了长安福特的销量,然而一切从福睿斯到来之后发生了变化。


  2014年最后一个月,长安福特违反了近几年一直坚持的“一个福特”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专供车型——福特福睿斯。这台新车基于福克斯平台改造而来,定位入门级A级车。其在动力、配置等方面稍逊于福克斯,但祭出了最大杀器——空间。


  售价9.68-11.98万的福睿斯相比福克斯实惠的多,但它却有着完全不输福克斯的空间表现。消费者们不在乎它有没有充沛的动力、不在乎高科技配置的缺失(说实话,他们觉得有个倒车雷达就够了),这是一台优惠后售价只有8万元不到的“合资品牌A级车”。


  就像大众新捷达、新桑塔纳,它迅速获得了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作为根正苗红的福特A级车——福克斯可就惨了。原本福克斯的定位在A级车中就不算高,(新款上市后,它的起售价其实也在10万元内),这下有了福睿斯,更多不太在意操控性的消费者直接转头选了福睿斯。


  算起来,福克斯+福睿斯确实是比之前一款车型的总销量要高一些——不过我想这完全没有达到长安福特想要的效果,毕竟那边大众推出新捷达和新桑塔纳的时候可一点都没有影响宝来、速腾、朗逸之类的销量。


  同时,福睿斯的持续走高,逐渐改变了消费者心中“福特A级车”的形象。潜移默化中,大家已经习惯接受福特A级车是一种“实惠、较低端”的形象,同理可参照雪佛兰这些年在国内市场的形象。



  这可了不得,要知道先行下探售价区间的产品,一般都会被后来者碾压的。比如率先降价的马六、凯美瑞、雅阁,早已被帕萨特、迈腾两兄弟打趴下,近两年才逐渐随着日系品牌的回暖有所提高。


  福睿斯取代福克斯成为福特A级车的顶梁柱时,我觉得长安福特要小心“惯性思维”的力量了。如何在节分市场的新产品到来时,避免过分的内部竞争,这一点还是要跟大众好好学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