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当年和索罗斯一起击溃英镑 如今他解释为何囤积黄金

时间: 2016-05-05 11:33: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992年与索罗斯一起做空英镑而大赚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大佬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对当前的经济状况相当悲观,认为只有黄金才值得投资。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1992年与索罗斯一起做空英镑而大赚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大佬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对当前的经济状况相当悲观,认为只有黄金才值得投资。

他在近日举行的2016 Ira Sohn大会上表示,美国低利率创造出一个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歌颂”股市的环境。美联储对短期目标的追求,完全掩盖了长期改革的必要性,这和1980年代货币政策改革引发的大牛市形成鲜明对比。

他称:

我们深陷于最长时间的过度宽松货币政策。尽管量化宽松(QE)结束,但美联储激进的鸽派态度今天仍在延续。

换句话说,这届美联储是历史上最不依赖数据的一个。

这里的数据指的是美国经济数据,不过还有一个数据显然美联储是极为看重的。德鲁肯米勒称:

美联储停不下脚步,最终目标似乎是阻止标普指数出现20%的跌幅。

他表示,三年前他就批评了美联储的政策,但当时认为全球央行齐放水会继续推动金融资产走高。不过如今情况已经变了,美联储对未来消费的透支远超以往任何时候:

企业经历生产力低下的三年,进一步宽松的已受到限制,未来被透支,都表明牛市正走向精疲力竭。

此外,他称负利率是相当“荒唐”的。他还表示,中国通过债务的累积来推动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然而这些终将不可持续。

因而他最后总结称,目前看空股市,并透露了他最大资产配置情况:

一些人仅将它看作是金属,我们将它视为一种货币,它仍是我们最大的货币仓位。

他并没有直接指明,但这里明显说的就是黄金。

德鲁肯米勒1981年成立了Duquesne Capital,在1986-2010年间,他的平均年收益高达30%。2010年,他将这只对冲基金变为家庭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