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值一天蒸发逾450亿美元 苹果或成道指最大输家

时间: 2016-04-28 10:23: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不及预期的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盘后大跌近8%,自去年3月18日被纳入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不及预期的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盘后大跌近8%,自去年3月18日被纳入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5%。如果当地夜间投资者情绪没有反转,苹果将成为这期间道指成分股最大的输家,超过美国运通同期19%的跌幅。


在美股正常交易时段,苹果股价收盘微跌0.7%,至每股104.35美元,市值5780亿美元。盘后交易时段苹果财报公布后,其股价大跌7.9%,至每股96.1美元。按此计算,市值蒸发逾450亿美元。



彭博援引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 LLC分析师Richard Moroney称,苹果加入道指的时机以及后续的股价下滑让投资者备受打击。他说:


在他们将某个公司纳入时,市场对这只股票的情绪已经非常高昂,这经常也正是势头开始减弱之际。


在加入道指之后股价疲软并不鲜见。据彭博统计,1999年来有16只股票被纳入道指,他们在前12个月的表现中值为上涨0.8%,在可比区间内比其他股票收益平均低8个百分点。


7.9%的跌幅也是美国股市牛市2009年开启以来,苹果最严重的单日跌幅之一。比这次更惨的状况发生过两次,一次是在2014年1月公布业绩后大跌8%,另一次是在2013年1月大跌12%。


华尔街见闻近日稍早提及,周二盘后苹果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及净利润不及预期,iPhone销售同比下滑16%,营收跌13%为13年来首跌。苹果对下财季销售预期远低于市场期待。苹果计划提升股息、扩大股份回购规模。


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1.90美元,不及预期的2美元;同期营收为505.6亿美元,不及预期的519.7亿美元。苹果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410~430亿美元,不仅远远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474亿美元,也低于最悲观的分析师预计。


苹果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3%,这是2003年以来,苹果季度营收首次出现下滑。下图为近年来苹果营收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