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进口汽车那么贵,是因为“关税”吗?

时间: 2016-03-28 13:09: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经常有朋友吐槽:“进口汽车那么贵,还不是因为关税高!

经常有朋友吐槽:“进口汽车那么贵,还不是因为关税高!”NO,其实进口汽车那么贵,还真不完全因为关税高。



海关总署官微近日发布微博称,其实进口汽车那么贵,还真不完全因为关税高。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图显示,购买一辆进口汽车要缴纳3个税种,包括25%的关税,17%的增值税以及区间在1%—40%之间的消费税。其中消费税率根据汽车的排量不同而不同,排量越大,消费税税率越高。具体的税费是:(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的总和。


微博还以德国进口的4.4排量的宝马X6为例计算了税费。假设这款车的完税价格是50万元人民币,经过计算,它需要交纳12.5万的关税,41.6万的消费税以及17.7万的增值税,最终这辆车的进口成本是121.8万元。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税费是如何计算的吧!


来源:海关总署办公厅官方微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