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程建设各阶段对应的工程担保品种

时间: 2016-03-04 11:41: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是对工程建设合同进行担保,因此可根据我国工程建设合同签订程序进行工程担保。

 t017139b062fbcd40d0.jpg

工程担保

是对工程建设合同进行担保,因此可根据我国工程建设合同签订程序进行工程担保。工程建设合同签订前,即工程招标阶段,主要担保品种为投标担保。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主要担保品种为履约担保、支付担保、预付款担保、付款担保和保修担保等。



各种担保的提交时间和有效时间跨度。

    

分段滚动担保及其实施方式

分段滚动担保是指将同一担保品种担保金额按照工程合同确定的付款周期进行分段担保,分段担保金额为当期合同金额的一定比例,主要应用于业主支付担保。《关于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推行工程建设合同担保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对此做出如下规定:对于工程建设合同额超过1亿员人民币以上的工程,业主工程款支付担保可以按工程合同确定的付款周期实行分段滚动担保,但每段的担保金额为该段工程合同的10%-15%。


业主工程款支付担保采用分段滚动担保的,在业主、项目监理工程师或造价工程师对分段工程进度签字确认或结算,业主支付相应的工程款后,当期业主工程款支付担保解除,并自动进入下一阶段工程的担保。


来源:云南捷浩保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