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年全国金融租赁及非金融租赁公司统计

时间: 2016-02-18 22:24:53 来源: 经和信统计整理  网友评论 0
  • 截止2015年底,全国融资租赁企业总数为4508家,比上年底的2202家增加了2306家,其中,金融资租赁企业49家,非金融租赁企业4459家。

来源:经和信统计整理

截止2015年底,全国融资租赁企业总数为4508家,比上年底的2202家增加了2306家,其中,金融资租赁企业49家,非金融租赁企业4459家。进一步统计,截止2015年底,全国注册在运营的融资租赁公司约1350家,其中,金融资租赁公司25家,内资试点租赁公司123家,外商投资租赁公司1202家,注册资本金合计超过1022亿。

从地区分布来看,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中,融资租赁公司注册数量地区分布最多的城市是:上海、广东、天津、北京、江苏、浙江。

据经和信统计,2015年全年融资租赁公司增速最快的地区是上海市,上海市整体租赁公司数量由2014年底的452家增长至1302家,增长幅度为65.28%;广东省也不落后,整体数量由2014年底的381家增长至834家,增长幅度为54.31%;排名第三的是天津市整体数量由2014年底335家增长至685家,增长幅度为51.09%;其次依次是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租赁公司数量都有明显的增长。如下图所示:

图表:2014年-2015年全年融资租赁公司数量对比图(单位:家)


细分统计—金融租赁

截止2015年底,全国共设立49家金融租赁公司,其中2015年全年共新起并批准注册17家金融租赁公司,这17家公司分别是:

图表:2015年全年新成立金融租赁公司

2015年全国金融租赁及非金融租赁公司统计.jpg

截止2015年底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共计49家,其中最新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是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数量最多的省份是上海、天津、江苏和浙江共同位列第三。北京排名第五位。

图表:金融租赁公司数量按省份统计表(单位:家)


细分统计—非金融租赁

据经和信研究部统计,已统计出非金融租赁企业共3970家,综合来看,注册资本前五家企业分别是: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浦航租赁有限公司(原大新华船舶)、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和长江租赁有限公司。

图表:非金融租赁企业注册资本对比图(单位:亿元)


经和信已统计出的3970家非金融企业中,分布地区普遍在上海、广东、天津、北京等地区,上海地区的融资租赁公司占了整个非金融系公司数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图表:非金融租赁企业分布地区(单位: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和信统计整理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