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中美联手导演了一场大屠杀

时间: 2016-02-07 19:28: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几天,全球最重大事情就是,美元惊天大暴跌,当全世界金融市场处于风雨飘摇中,唯有美国经济成为相对的亮点,当大家都在憧憬美元走强的时候,美元突然性的大崩溃到来。

作者:黄生

来源公众号:黄生看金融(ID:fengyuhuangshan)


这几天,全球最重大事情就是,美元惊天大暴跌,当全世界金融市场处于风雨飘摇中,唯有美国经济成为相对的亮点,当大家都在憧憬美元走强的时候,美元突然性的大崩溃到来。


连续几天的下跌,创下了八年来的跌幅记录。然而我们必须要注意到一件事,在人民币汇率上涨,美元暴跌之前,中美高层已经通过了对话,对外公开的内容是,人民币需要加强对外沟通,人民币汇率需要稳定。言外之意,人民币不能贬值。


为什么中美此刻会突然联手呢?


1、美元大暴跌前,美元指数已经在100左右。这还是第一次加息,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那美元指数恐怕涨上天。但是美元上涨过快,不但会使得全球其它市场大动荡,更重要的是会伤害美国自己的利益,会损害美国的出口。


2、美国刚刚公布的数据,美国12月贸易逆差继续扩大,同时2015年美国出口同比下降了4.8%,创下了次贷危机以来的新高,如果美元继续上涨,美国的出口会继续受到伤害,贸易逆差会进一步扩大,美国经济前景会出现变数。


3、美国股市暴跌。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美国股市暴跌,如果继续加息,美元继续走强,美国股市会继续暴跌,这对美国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都会受到伤害。


4、如果人民币贬值,那么美国的贸易逆差会进一步加大,这个时候美国必然给中国施加压力,让人民币升值,至少不贬值。


而中国,在人民币加入SDR,不敢放手让人民币贬值,同时国际上的空头已经在香港集结,准备大举做空人民币,这个时候中国短期内也需要稳定人民币汇率,给予空头一击。


人民币汇率贬值存在做空的空头导致加速贬值,美元的升值,存在投机的多头,导致美元加速上涨。


于是中美联手,一个屠杀人民币空头,一个屠杀美元多头,导致血流成河,惨不忍睹。总之,两个国家,为了本国短期经济利益,上演了一场联合作战。于是美联储开始吹风,说过快加息对美国经济不利,在失业率、薪酬等数据非常好的情况下,非农就业数据却令人意外的很差;而中国又开始了布下天罗地网,打击人民币空头。


2016年的开年,不但股市溃不成军,连美元这个最坚固的堡垒都崩溃,全世界金融市场已经没有一个安全的地方,任何安全的金融角落,都可能面临突然的坍塌,这就是金融的残酷之处。


2016,祝大家在金融的世界里安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