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苹果“汽车梦”受挫

时间: 2016-02-01 15:53: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援引消息人士称,由于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不满意苹果电动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泰坦计划)的进展和发展方向,该项目的人员招聘计划已经被叫停,苹果“汽车梦”前景渺茫。

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援引消息人士称,由于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不满意苹果电动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泰坦计划)的进展和发展方向,该项目的人员招聘计划已经被叫停,苹果“汽车梦”前景渺茫。

QQ截图20160126145136

早在上周就有传言称,苹果电动汽车项目带头人 Steve Zadesky已经离职。不过苹果内部人士称,Jony Ive与Steve Zadesky的离职并无牵涉。

尽管苹果公司从来没有承认过“汽车梦”,但是特斯拉CEO Elon Musk 曾表示,苹果的“汽车梦”在硅谷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有报道称,苹果电动汽车团队已超过1000人,其中不乏汽车电池开发、电力推进和混合动力系统领域的专业人员,此外,苹果和特斯拉之间还展开了人才抢夺战,苹果目前挖走了数位前特斯拉工程师。

苹果公司原计划在2019年前推出汽车产品,不过如果直到想在这样一个别具“野心”的期限前完成目标,苹果起码需要在人员招聘上下足功夫。苹果不仅需要将汽车项目团队人数扩充三倍至1800人,还需要招入一些能和苹果公司内重量级人物相媲美的资深汽车行业人士。

目前为止,苹果公司还未招入任何一个在电动汽车行业具备资深经验的专家。苹果公司去年将克莱斯特前质检总监 Doug Betts招入麾下,就引发了外界的质疑。外界认为,这就和谷歌聘请汽车行业大佬John Krafcik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形成了鲜明对比,John Krafcik曾先后任职于福特、通用和现代汽车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汽车梦”受阻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其涉足汽车领域的想法本来就很怪异。或许苹果公司本来就没有真的想要进行汽车产品研发,只是单纯不想被已经研发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多年的谷歌超过而已。

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