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金融玩转车贷新模式

时间: 2016-01-25 10:48: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出现多年来首次倒退背景下,汽车销售希望从多样化、精细化服务入手,其中汽车金融就是重要切入口。“汽车金融既是服务于汽车销售的工具,也成为这一领域持续盈利的全新空间,现在这个市场在银行之外,各

  在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出现多年来首次倒退背景下,汽车销售希望从多样化、精细化服务入手,其中汽车金融就是重要切入口。“汽车金融既是服务于汽车销售的工具,也成为这一领域持续盈利的全新空间,现在这个市场在银行之外,各种形式的汽车金融公司,甚至是P2P平台都在争夺,这块信贷拥有客户质量高、贷款周期短、资金利用效率高等特点,成为市场的香饽饽。”汽车行业内人士称。

车贷市场火爆

    2015国内车市正式步入微增长时代。数据背后是国内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的现实情况。新车产销同时下降,对整个产业链来讲都是不小的震动。但对作为汽车产业中开发程度仍显得较低的汽车贷款来讲,在新车市场放缓背景下,同样是块并未深度开垦的净土

    在车贷市场,传统的格局主要是银行信贷占据主流地位。但在看到市场巨大潜力之后,各路资本已成为逐鹿车贷市场的“豪杰”。根据融360披露数据显示,2014年各种贷款买车方式中,传统车贷业务继续萎缩,占比仅为13%;各家银行力推的信用卡分期购车则继续上升,占比达51%,成为主流贷款购车方式;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逐年攀升,占比为36%,车贷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传统银行贷款因贷款额度限制、审批流程严格、手续繁琐等原因,正成为需要革新的对象。而车贷市场向信用卡消费、汽车金融公司及P2P平台等的转向,实际上是新的消费模式、新的金融模式的全面崛起

新模式新理念崛起

    据调查,现在的购车者愈发年轻化,尤其是作为新生代购买主力军的“80后”、“90后”,更乐意使用贷款买车,对车贷的便捷性也更为关注。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应对市场新环境推出的一款快速贷款购车产品,它结合公司多款金融产品和快速审批的优势,拥有简便的申请手续和快速的审批流程等特点。

    各互联网巨头也都着手联合各种金融机构和众多汽车厂商,在手机APP端试水汽车贷款业务。据悉,消费者只需用手机在线上提交申请,半小时之内即可获知贷款授信额度,网购信用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涉足汽车金融的互联网企业已超20家,新车领域主要有阿里、腾讯、京东、汽车之家等互联网巨头。而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活跃,二手汽车贷款业务也正在蓬勃发展。

   上述车贷的创新模式都集中在汽车金融公司和P2P平台等,传统的银行信贷及目前占主流的信用卡分期购车,看似并未受到触动。但在实际情况中,随着汽车贷款价值的发现,上述两者也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金融产品的多样化、个性化和审批放款时间的及时性等都决定了车贷市场向汽车金融逐渐转向


    总体看来,汽车后市场是整个汽车产业链利润最大的一块,而汽车金融则又是汽车后市场利润最丰厚的一块,不管是汽车厂商还是互联网巨头,他们都不会放过这一块肥肉。随着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兴起,国人对于汽车金融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传统银行在汽车金融的市场占有量将会进一步下降,未来巨头和垂直细分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都将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这个市场的厮杀将会更加激烈

来源:安全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