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监管征求意见稿白话版

时间: 2015-12-28 21:50:14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业界期盼已久的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今日终于正式发布!

导读 | 业界期盼已久的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今日终于正式发布!


看多了那么多的专业名词,如何能快速知道P2P监管细则,请看下面的白话版:


1、首先,你们是信息中介,别想多了。公司名字一定要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字样,别整神马高大上的金服,你们还不配。


2、既然是网贷,线下理财门店都给我关了,绝不允许第二个e租宝出现!出于风控需要,线下资产端可以继续做。


3、四项基本原则: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非法集资,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4、网贷行业应当风险自担,你们务必做好信息披露,这样才能避免承担借贷违约风险。


5、你们中很多人爱惹事,群众对你们意见很大,故银监会牵头,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协同,地方金融办主抓,一起来管你们。


6、既然是信息中介,就不需要银监会审批了,你们要干,直接找地方金融办备案。


7、你们是新生行业,不想下狠手,但给我记住了,这些事情不要做,不然有你们好看:不可自融、不可担保、不可承诺保本保息、不可拆期限、不准做代销、借款不能进股市等等。


8、你们主业是做小贷,大标要谨慎,别玩火。某某创投我就不点你的名了。


9、你们不许吃利差,要有政治觉悟!说好的普惠金融呢?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懂不懂?


10、必须找银行做资金存管,必须。


11、金融不是儿戏,信息披露要严格。我还要搞一个网络借贷行业中央数据库。


12、给我听好了,必须对出借人做风险评估与分级,不得代客户行使投资决策。所以,你们搞的理财计划、活期产品都可以歇歇了。


来源|零壹财经(ID:Finance_0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零壹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