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油美元大溃败,这只黑天鹅飞起来了!

时间: 2015-12-08 17:18: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现在全球的目光都盯着美联储加息,还有俄罗斯和土耳其无休止的争吵,这两者确实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大事件,而随着这两件事越来越明确,对市场的心理冲击已经逐渐减少。


然而另外一只大黑天鹅正在准备飞舞,那就是全球石油美元的大溃败。最近全球原油价格暴跌,跌破40美元,而且大空头高盛在这个敏感时刻又发布了对原油的看空,认为原油价格要跌到20美元,这是在脆弱的产油国家的伤口上再撒上了一把胡椒粉,痛啊。


原油价格跌到40美元,已经让俄罗斯几乎崩溃,狗急跳墙,几乎到处挑起争端,想维护原油的高价。如果跌到20美元会怎样?那将使得俄罗斯在乌克兰在中东的布局不战而败,因为这个时候俄罗斯的财政、经济早就崩溃了,没有钱,还打个鸟仗?


除了俄罗斯外,中东产油国家将会饱受重创,使得全球的美元资本大溃败,源源不断的回流拯救本国经济、财政,将会使得全球的金融市场进一步失衡,导致金融市场大动荡发生。


我们知道,美联储加息,会使得全球的热钱回流美国,这是毫无疑问的;同时原油的暴跌,又会使得中东等国家撒在全球的石油美元同样回流到中东,这将使得新兴市场、欧洲面临非常大的考验。


沙特阿拉伯为了挽救本国经济,从全球其它市场已经撤走了700亿美元,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海湾国家又已经从全球其它市场撤资了190亿美元,这还仅仅统计的是海湾国家政府主权基金数据,要是加上公司、个人数据,恐怕更惊人。


最新的一个消息,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将本国货币与美元脱钩,如果这件事发生,那么一只大黑天鹅将飞出,这将使得新兴市场很多国家的货币将暴跌,这标志着过去富得流油的国家货币已经撑不住了,到时候全球金融市场又是一片大动荡!


原油暴跌,会彻底击溃俄罗斯;同时重创过去的石油国。


全球石油美元的大溃败,叠加美联储加息,这两者导致的全球资本回流,使得全球资金进一步严重失衡,将重创全球金融市场。


2015年,一个无比特殊的年份,发生了太多太多黑天鹅事件,可能突然之间,就飞出了一只巨大的黑天鹅,而且,我们永远不知道,最大的黑天鹅会不会下一刻才到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