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村镇银行百强排名

时间: 2015-10-28 13:18: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报告显示,按照中国银监会东西部准入挂钩政策标准划分,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中,东部地区占比32%,中西部地区占比68%,其中,新疆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河南武陟射阳村镇银行位列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前三名。
报告显示,按照中国银监会东西部准入挂钩政策标准划分,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中,东部地区占比32%,中西部地区占比68%,其中,新疆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河南武陟射阳村镇银行位列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前三名。





中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








10月23日,由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亚太金融学会、中国金融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2015年互联网+商业银行论坛”在北京举办。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商业银行与互联网企业的融合发展”与“新常态下的村镇银行管理”两部分展开讨论。全国村镇银行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蒋勇介绍,我国村镇银行经过八年多时间的探索实践,已经进入稳健发展阶段,正在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生力军。


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已经组建村镇银行1270家,仅中西部地区村镇银行就达769家,覆盖了国内60%的县域。进入全国非现场监管系统的村镇银行达1165家,资产总额8485亿元,负债总额7262亿元。


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会长杜晓山表示,近年来村镇银行遵循“本土化、专业化、民营化”的目标稳步发展,支农支小效果显著,已累计分别向农户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0.35万亿元和1.48万亿元,户均贷款达50.1万元。村镇银行已经呈现出“机构遍布全国、影响日趋扩大、管理逐渐规范、效益逐步提高”的发展特点。


本次论坛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活动报告》。


据记者了解,此次评选除了根据科学、专业、公平、公正原则外,主要参考三项评价标准:


一是参选单位须是2013年6月1日前开业,并能够按照要求提交2013年、2014年经营数据的村镇银行;


二是参选单位需在2013年、2014年连续盈利,且自开业以来未出现过重大事故、经济与刑事等有损声誉的案件;


三是参选单位需要有鲜明特点: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市场定位明确,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宣传富有成效,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表现突出,公司治理结构严谨规范,风险管理与防范措施到位。”


报告显示,按照中国银监会东西部准入挂钩政策标准划分,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中,东部地区占比32%,中西部地区占比68%,其中,新疆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河南武陟射阳村镇银行位列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前三名。


在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单位中,东部地区占比28%,中西部地区占比72%,其中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平均高达95.3%,平均户均贷款余额40.8万元。在资产总额排名中,东部地区占比42%,中西部地区占比58%。


原标题:村镇银行百强排名出炉 竟然都集中在这几个省!(附排名)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农村金融》周刊 记者 李博
本文来自: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