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挝国家银行副行长 Vathana DALALOY 女士为金融分论坛致辞

时间: 2015-09-29 14:19: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07.jpg

    Vathana  DALALOY:尊敬的广西唐仁健副主席,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想衷心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有这次会议的主办方,特别是上海黄金交易所,还有中国的建行,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够在第7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的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这次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黄金机会,我们可以实现合作共赢,与其他东盟国家一样,在老挝,其实我们黄金用了很多,比如用于珠宝的装饰,用于交易等等。我们的黄金使用在过去几个世纪一直为人民所用,我们的黄金开矿业处于早期的发展情况,我们老挝的央行作为一个职能部门,它要规范或者监管黄金市场,我们要监控我们的定价体系。在2002年的时候,关于外汇的总统法令提出了我们有两个相关的法律,我们要在2014年提高黄金的储备,在法律的框架下,我们与所有进出口公司签订了协议,就发展黄金或者黄金的进出口做一个监管,特别是监管上午银行,他们在黄金交易方面的行为,除此之外,我们老挝有9家黄金公司,他们在运营当中,有一些也有中国的投资。2014年我们的进出口是28吨,总的价值是1.44亿美元,现在我们接近20吨,接近价值8400万美元。从2011年至2015年,我们老挝进出口黄金的数量是7200多公斤,量有非常大的增长,但是现在暂时国家还没有正式的黄金交易平台和黄金交易所,有一些公司可能为客户提供黄金交易的服务,但是我们需要做更好的监管。

    所以,在此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在黄金市场监管这块有更好的学习,特别是如何使得黄金市场的发展,可以更好服务我们的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相信中国在中国央行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共同合作,以及我们有很多国内外的投资者,我相信中国的黄金市场将实现稳定快速发展。最后我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