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 Chea Chanto 先生为金融分论坛致辞

时间: 2015-09-29 14:13: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05.jpg

Chea  Chanto:尊敬的唐仁健副主席,尊敬的吴显亭副司长,尊敬的上海黄金交易所总经理,女士们、先生们,很荣幸能参加第7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而这次论坛正值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在此我非常感谢上海黄金交易所邀请我来参加此次盛会,能够让我有机会跟各位专家交流。

    另外,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有效增强中国和东盟在金融以及商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下面来看看柬埔寨怎么样有效帮助这个区域,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未来实现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一体化。我们的目标是在年内完成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目的,柬埔寨作为一个相对比较年轻的国家,通过一个开放市场的战略,自上个世纪90年代得到发展,柬埔寨获得了强力的经济增长,大概每年的GDP增幅是8%。柬埔寨发展的成绩主要是由于我们政局稳定,经济发展强劲,政府也非常支持我们发展,希望能够一直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

    我们希望市场经济有效将我们的通胀率控制在每年4%以下,我们也打造了一个非常有利于海外投资的投资环境,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海外的投资帮助本地发展以及促进经济的一体化。柬埔寨一直以来都在国际市场上处于活跃的位置,希望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市场中。我们讲到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和多元化,我们需要在东盟地区有金融的稳定性,和金融涉及的发展是方方面面,我们希望中国—东盟合作能够实现金融发展的稳定以及金融发展的包容性,有利于促进东盟整个地区一体化的发展。

    我们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作为东盟的成员,柬埔寨一直以来积极促进中国和东盟之间的贸易和金融合作,中柬两国的双边贸易在过去10年稳步上升,原来只有14亿美元,而现在已经达到了26.2亿美元,中国是东盟第一大出口市场。从海外直接投资来讲,中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海外投资国,投资资金增加了40亿美元,我们主要投资是在水电、服装以及农业。在柬埔寨接受的海外游客里,中国游客排名第二。

    女士们、先生们,柬埔寨清楚地意识到我们要对世界经济开放的话肯定会有一些风险,肯定有经济方面的风险,比如因为进口和出口,对我们的经济带来影响,尤其是我们的产品价格受到国际市场的左右。第二是金融风险,因为国与国之间联系越来越密切,一个国家的金融方面的健康程度也受到了全球市场波动性的影响。我们需要有更高以及更好的一体化,这需要在不同的国家开展合作。每个国家必须做出承诺,要保护金融的稳定,这样的话才能获得和谐以及可持续的增长。

    我知道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是什么?就是建立一个金融一体化的框架,我们也支持来自东盟技术国家的合作伙伴,非常有信心,相信我们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确保东盟所有的国家和所有人民都能分享发展的红利和果实。柬埔寨作为东盟成员国,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在贸易、金融一体化实现互利共赢。最后我总结一下,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