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广西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举办 “黄金机遇·合作共赢”论坛

时间: 2015-09-29 13:16: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19日上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之际,第7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下称金融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广西 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以及柬埔寨

9月19日上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之际,第7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下称金融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广西 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以及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老挝国家银行副行长瓦塔纳·达拉莱、缅甸中央 银行副行长钦索乌、泰国中央银行储备管理司司长安彭·萨曼尼等东盟国家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

在金融领袖论坛上,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广西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通过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携手开启黄金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当 天下午,由上海黄金交易所、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承办的“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也在南宁如期举行。此次分论坛聚焦当前黄 金市场发展的热点问题,研究探讨黄金市场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化以及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发挥的作用,共议黄金产业链在未来寻求和探索创新融合等方面的新 举措、新思路、新趋势。

“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的高度支持,广西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唐仁健、中 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以及柬埔寨、缅甸、老挝中央银行的主要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东盟 国家的央行、证券、衍生产品交易所的金融专家与国内40多家金融机构、黄金生产加工企业、珠宝首饰销售公司以及部分个人高端客户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作 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发表了题为“抓住时代机遇,共推黄金市场繁荣”的主旨演讲。演讲中对于新常态下黄金市场在“一带一 路”战略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历程、格局变化以及产业链的不断完善等方面充分认识了中国黄金市场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从 资产配置和投资收益的角度分别介绍了黄金在财富管理中的作用。

此次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办的“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为来自中国与东盟的各类机构与客户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共创合作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黄金市场对外开放,促进中国东盟黄金市场的合作融通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