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海勇 : 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

时间: 2015-09-29 10:33: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陈海勇:首先感谢国海证券的邀请,今年也有幸得到国海证券的青睐,我们也作为一个合作伙伴,今年在新三板上作为配置,我理解这个财富管理就是说实话,就是钱生钱,怎么用钱去生钱,实际上这个概念来说,前面的前辈也提到,在什么样的风险能承受的程度上去获取高回报,我们来看整个资本市场几拨人是什么人?第一拨我们理解的股权分置、反股和流动股的这些人获取了高回报,当时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确定性的收益差价,但是很多人就被它的风险吓倒了,当时10级的风险就是流动性的问题,在2006年的时候,整个新三板市场只有8家企业,今天来看,这些数据是3400家企业了,几年来挂牌数量,2006年—2013年只有356家,2014年一年上了1200家,今年来看已经达到3400家了。

    另外主持人问的这个问题,我们理解的流动性的问题,因为时间原因我直接来回答您这个问题,我们认为交易市场之所以完成一个完整的交易市场,要具备两种功能,一个是融资功能,一个是交易功能,最简单的,而我给一个数据也给大家印证,融资功能上新三板2013年就以最近的概念来说10个亿,2014年130多个亿,2015年到8月31日为止是631亿,今年扩到1000亿毫无疑问,是一个每年10倍级别的增长,那就是一个融资的概念,您刚才提到的流动性的问题,交易的金额2013年整个8个亿,2014年是130个亿,2015年截至8月31日是1270,这也是一个10倍级的每年增长,而且总市值我们来看2013年是553亿,2014年已经达到了4591亿,到2015年8月31号我们看到是1.4万亿的概念了。刚才您提到的流动性问题,我们就不遵循时间轴点来看问题了,我们来看包括PE做的事情也是在做它的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个跨市场的套利,对于我们的理解来说,它去博取的是高收益,博取另外一个风险是能否通过的问题,我们选择了一个相对确定性比较强的,采取注册制的新三板,而我们来看整体会为整个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这个理念中,能获得真正的体现实际上是新三板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是前景无限的。包括我们看到的一个问题,在价值投资的理念来说,在主板上也是4.4个亿的利润的公司,在新三板现在每天的交易几百万金额的公司,现在的P值只有15个,刚才我们提的二级市场非常振奋人心的概念,我们来看真正其中到资本市场融资获利的可能性,15倍低是什么概念?就是合着银行的理念来说,完全分红的话是每年6.6%的回报,完全收益来说,已经远超过我们的一年期固定收款,我们的理念大家谈的都是多,从大类的投资来说,前10年黄金时代是房地产公司,后10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中国的居民国民的企业35人通过制造业贸易,包括房地产积累的庞大的资产怎么做增值和保值,那我们说这个未来的财富发展趋势一定是在创新理念上的。而我们统计的另外一组数据可以看到,在活力上,新三板绝对是国家的整个创新创业的点。新三板来说中期报告家数是3345家,是36.5%,创业板的数据是14.88%,中小板是13%,还是一个三倍的概念。净利润的增速我们看新三板整体也是80%,所有企业的平均利润增速是80%,中小板有一定规模的融合大概是59%左右。我们从一开始对新三板的投资的理解,真正的创业板应该是我们新三板的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