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春成:加强节点城市作用,增加和东盟的互联合作

时间: 2015-09-20 17:17:0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刘春成:感谢主持人,感谢大会的主办方给贵阳这样一个机会。因为贵阳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这个论坛就说明贵阳市已经是中国和东盟以及“一带一路”这些重要的节点城市之一了。贵阳有一个很好的称号,叫做“爽爽的贵阳”,那是

刘春成:感谢主持人,感谢大会的主办方给贵阳这样一个机会。因为贵阳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这个论坛就说明贵阳市已经是中国和东盟以及“一带一路”这些重要的节点城市之一了。贵阳有一个很好的称号,叫做“爽爽的贵阳”,那是因为贵阳市这些年来的发展一直坚持保护了城市的生态,从而使贵阳市多年来一直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在生态环境方面我们是名列前茅的。同时,贵阳市这些年的发展注重创新驱动,特别是以大数据、大健康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逐步形成了产业带动的作用。

最近大家都知道,国务院刚刚确定把贵州省作为国家的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而其中贵阳市就是主要的城市之一。同时,贵阳市还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大数据的集聚产业区,同时被国家的科技部列为大数据技术创新的示范区。贵阳市又是在西南的地理的中心位置,我们非常愿意承担起这样一个位置的城市应该在中国和东盟这些节点城市合作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同时,作为一个合作必须有很好的基础设施,在过去的10年中,我们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的发展很快。目前贵阳和南宁到桂林,贵阳到广州,贵阳到长沙,贵阳到成都,贵阳到重庆这样的一些高铁在这几年中先后已经开通。我们作为这样一个连接中国—东盟,进而向中国腹地发展的这样一个节点城市,我们在基础设施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

就这次会议我们想提四个简单的建议:

第一,贵阳市不管是中国的还是东盟的这些城市,我们愿意也希望我们加强这些节点城市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机制。应该利用好像今天这样一些重要的交流平台,进而发挥和利用好我们既有的其他的平台作用,比如说贵阳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性的生态论坛,这也是一个国家级的平台,同时我们每年还会举办大数据的国际博览会和大数据峰会,我们也特别希望把这样一些平台提供出来,成为我们各个成员之间进行交流和彼此促进的平台。

第二,不断的提升和优化彼此之间的商贸合作和经商氛围,通过我们的资源互补实现商贸之间的高水平的合作。

第三,在各地都很注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们区域之间彼此在基础设施之间方面的合作和彼此利用我们基础设施进行合作和彼此促进的这样一些方面的考虑和统筹。

第四,要从文化、科技交流入手,使我们这样一个多元化的文化和非常有吸引力的这样一个区域丰富多彩的文化通过彼此的交流和彼此的推介使我们实现共赢和共同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主持人刚才给贵阳很好的评价,我们也希望在今后的时间之内我们和各位在座的市长朋友们有更加好的合作和未来。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