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魏杨:促进印尼与中国和中国—东盟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 2015-09-20 16:07:0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魏杨: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这次盛会,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中国—中南半岛方面所碰到的机遇和挑战。我自己是印尼鹰航空公司中国区的副总裁,我的办公室在上海。自2005年至今,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都

魏杨: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这次盛会,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中国—中南半岛方面所碰到的机遇和挑战。我自己是印尼鹰航空公司中国区的副总裁,我的办公室在上海。自2005年至今,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都有举办,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们希望2020年双方的贸易额能够达到10000亿。我们如何去共同携手,我们的挑战在哪儿,障碍在哪儿?我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些信息。

东盟国家和中国会携起手来,中国跟东盟双方加起来有20亿人口,中国有14亿的人口,这是我们的机会,每个产业都能要获取机会。我们要各自发挥实力,共同合作。在印尼有2.55亿人口,跟中国相比,中国是13亿多的人口,这其实是另外一个机会。如果东盟和中国全部人口加起来,那就是20亿,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机会,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取得成功。

我们来看一些具体的情况,比如说年龄,在年龄段这一块,我们自己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可以在不同年龄段的客户群获得机会。东盟各国和中国各有优势,中国有技术、知识、人才、资源,从东盟国家来说,就像印尼,我们也有技术、知识、人才、资源,我们要何合起来,共同创造产品。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我们有知识,有人才,如何共同的分享,如何共同创造一个产品,我想这就是我们双方应该共同具有的合作性精神。

在2020年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贸易额希望达到10000亿美元,这个目标是很宏大的。我们都是领袖,如何能够积极主动帮助我们的团队来做好协调,我们要自己去开发一些战略性的思路,要促进印尼与中国和中国—东盟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何去发现市场的潜力,我们要共同合作,包括在旅游、投资,同时我们也为双方创造就业机会,如何去推动人与人之间的民间交流,然后消除语言鸿沟,因为我们自己在沟通的时候还是会存在语言障碍,有的人会说普通话,我们有一些中国的伙伴他们完全不了解印尼讲的语言,所以我想这就需要发挥大学的作用,需要有更多的培训去消除我们之间的沟通鸿沟和障碍,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去沟通。

我们也希望通过文化的交流让我们能够相互结识,相互了解,然后知道印尼的情况,东盟伙伴的情况,我们作为印度尼西亚人民,必须要告诉大家中国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邻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是我们的时同事,我们要一起努力。我想再讲一下,这里面有很多的公司给我们做的很多支持,也没办法介绍了,这些都是带印尼帮助中印两国发展的公司,它们开展了一些商业活动,有些是很大的公司,像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为,很快阿里巴巴也会进入印尼市场。印度尼西亚也有一些本地的公司,像mandiri银行已经在上海开了分行。这些都是我们之前投资以及贸易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下面再来看看国与国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及合作,这里有中国和印尼,我们有港口,还有空中联系,比如说刚才讲的空港,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机场和中国很多机场相连。此外,我们还有传统的一些货物运输,都是两国之间双向流动的。我们的鹰航是一个五星航空公司,我们也会提供一些货运服务。另外,我们要有效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展好这方面的工作的话,对中国和印尼来讲是双赢的,能够帮助我们开展更好的业务往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