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们对银行员工的误解有多深?

时间: 2015-08-24 07:50:37 来源: 财金阅读  网友评论 0




误解一,银行工作最省心



小柜员要说了,我们每天9点上班,8点钟之前就到岗了,打扫卫生、换服装、开电脑、拿凭证箱……做好各项班前准备工作。8:30,开始晨训:汇报工作、分享经验、着装的自检和互检……待一切结束后,该上班了,早上刚买的煎饼果子,唉,也只能当午饭了。晚上下班,又是一通结账,对账,错了还要自己填补。真是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误解二,银行工作最体面



客户经理要说了,体面真是体现在面儿上了,除了穿着比较体面之外,剩下的体面还真是所剩无几。一开晨会就是各项报告,那叫一个压力山大呀!业绩好的时候还好一点,但凡有一点下降,绝对是众矢之的。领导、同事异样的眼光,好像地球已经容不下咱了。再说客户,对我们比对贼还要提防,那感觉……




误解三,银行工作最万能



大堂经理要说了,我不是神仙,您卡里没钱,我能给您变出钱来;您密码忘记了死活不更换新密码,我能告诉您旧密码是啥;你办业务自己都说不清想办理什么业务,然后就开始一通发火,其实我们也很无奈,如果可以,我们是最希望您快点办完业务的,可是谁能理解呢?似乎在大家眼里,大堂经理就是多啦A梦,唉,说多了全是眼泪呀。




误解四,银行员工工资高



放在几年前,银行算是高工资,但近些年各行各业(除了银行)都在涨工资,银行员工工资很难达到平均水平了,尤其是一般工作人员真的是工薪阶层!




文章来源丨华金金融培训中心、农村金融 ID:rcbank

转自:财金阅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