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危化品爆炸已致7人死亡 现场有两名消防官兵失联 天津市长赶赴现场

时间: 2015-08-13 10:32: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人民日报记者报道,发生在12日晚23时左右的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目前经初步核查,已造成7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周边建筑受损。在灭火过程中发生2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天津警方通报称,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


据人民日报记者报道,发生在12日晚23时左右的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目前经初步核查,已造成7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周边建筑受损。在灭火过程中发生2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天津警方通报称,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


据央视报道,截至目前,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据估计现场火势还将持续至少2小时。爆炸点两公里内的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距离事故发生地10公里左右的路段发生了交通拥堵,或将影响早高峰交通出行。


“地震台网清晰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结果看有两次爆炸,第二次更大一些。”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称,“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8月13日,大型货车从爆炸现场附近的高架桥上通过。 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周边瑞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8月13日,距离爆炸现场约500米的一座建筑的窗户全部被炸毁。 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周边瑞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13日凌晨消息,截至凌晨3时,参与现场抢险的消防官兵2人失联、4人受伤。


微博称,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23时40分,天津消防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再次调集9个消防中队35辆消防车赶赴增援。


天津市长赶赴现场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看望慰问伤员。黄兴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控制现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二是全力搜救和救治伤员;三是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最新情况将及时发布。


由贸易金融整理自新浪、新华网、人民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