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追踪|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对接交流会举办

时间: 2015-07-30 15:03:39 来源: 商业保理  网友评论 0
  • 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珠海外商协会携手广州外商协会,于7月28日,在珠海凯迪克酒店举办金融服务(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对接交流会,特邀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公司专家出席,就“企业如何利用好融资租赁”展开交流讲座并分享融资租赁案例。

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
对接交流会举办




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珠海外商协会携手广州外商协会,于7月28日,在珠海凯迪克酒店举办金融服务(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对接交流会,特邀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公司专家出席,就“企业如何利用好融资租赁”展开交流讲座并分享融资租赁案例。


珠海外商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志方和广州外商协会副秘书长敖少华分别致辞,并表示,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帮助会员企业发展,是两地外商协会共同的愿望。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交流会,为企业融资问题开辟新途径,助推会员企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


广东屯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业务经理—廖海明

广东屯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廖海明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向与会者详尽讲解了融资租赁的种类、操作流程、与银行贷款相比的优势以及融资租赁案例。廖先生说,企业参与融资租赁的目的主要有三类,其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最为常见。和常用的银行贷款、发债等渠道相比,企业通过售后回租方式,可获得更为廉价的资金,融资成本甚至低于同期银行贷款的10%。另一种常见目的,是借助融资租赁,渗透到设备生产的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产品销售,提高盈利能力。


珠海银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杨丰

第二位主讲嘉宾杨丰先生来自珠海银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杨先生主要围绕融资租赁的申请方式和申请人条件展开讲解。同时,他也提到,企业利用设备资产申请抵押贷款,银行一般不接受,或者很难快速获得足够的融资资金。比较而言,采取设备直接融资租赁和售后回租赁两种形式,在融资额度、期限、还款、担保方式等方面有明显优势。设备直接融资可以帮助企业获得百分之百的融资,大大减少企业现金流出,增加资产流通效率。售后回租赁可以帮助企业盘活现有固定资产,及时获取生产、经营等所需的资金,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交流会的问答环节中,两位主讲嘉宾就企业运营实际情况对在场企业代表所提出的融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