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旅个游就能拿的韩国驾照不能转换了 公信力太低成诟病

时间: 2015-07-23 10:52:16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据悉,上海从7月初开始,已经停止办理没有“外国人登陆证”的韩国驾照换证业务。这意味着,上海市民已无法通过短期旅游获得韩国驾照后,再换取上海的本地驾照。韩国驾考简单前往济州岛考驾照的人数猛增按照国内交通部门的规定:中国公民在外国取得驾照之后,回国即可办理转换国内当地的驾照,只要递交相关的材料,之后参加笔试,考试合格之后就可以领取国内驾照。

据悉,上海从7月初开始,已经停止办理没有“外国人登陆证”的韩国驾照换证业务。这意味着,上海市民已无法通过短期旅游获得韩国驾照后,再换取上海的本地驾照。

韩国驾考简单 前往济州岛考驾照的人数猛增

按照国内交通部门的规定:中国公民在外国取得驾照之后,回国即可办理转换国内当地的驾照,只要递交相关的材料,之后参加笔试,考试合格之后就可以领取国内驾照。

而外国人在韩国考驾照,需要外国人登陆证或外国国籍同胞国内居所证明、护照、3张近期彩色证件照和1万韩元手续费。其中“外国人登陆证”等同于国内的临时身份证,在韩国需要滞留90天以上的签证才能申请该证。但因为韩国济州岛为免签地,在济州岛考驾照不需要登陆证,因此之前成为了监管漏洞。

\

于是,随着近两年在国内驾照考试愈加严格,而韩国愈加简化驾考制度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前往韩国考取驾照。

据统计,2010年只有68名中国人在济州岛取得驾照,但到2014年猛增至991人。而截至5月,今年济州岛已向1093名外国人发放了驾照,其中中国人占了90%。另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共办理持境外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82140本,持韩国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占境外驾驶证换证总数的8.7%。

去年12月,中国曾要求韩方禁止短期逗留的中国人在韩国取得驾照。但是韩国警方回覆称:“根据现行的韩国法律规定,无法禁止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获得驾照。

韩国驾照公信力排倒数第二 英国第一

据英国每日电讯引述澳洲产品和服务比较网站captaincompare.com的研究数据显示:在22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中,英国的驾照是全球最有公信力的驾照,之后是法国、德国;驾照公信力最糟糕的三个国家分别为:韩国、墨西哥和俄罗斯。

Captaincompare根据这22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在全球其他国家转换情况难易程度,得出一个综合分数,其中英国以97分排名第一,而韩国和墨西哥以65分排名倒数第二,拿韩国驾照要在其他国家换当地驾照有诸多的限制和麻烦。

韩国驾照的可信度之所以这么低是因为韩国驾照的考试过程过于简单。相比于国内可谓“天上地下。”

在韩国考取驾照只要接受13个小时的正规培训,通过考试,就能获得驾照。据悉,韩国驾考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笔试、场内技能、路考。根据简化后的驾考制度,13个小时的培训分别包括5小时的理论教育、2小时的场内技能和6小时的道路行驶。此外,韩国还大幅简化了场内技能的测考项目,甚至被有些人形容为“闭着眼睛也能通过”。

在如此简单的驾照考试下拿的驾照后回国换成中国驾照直接上路,恐怕会诞生一些“马路杀手”,并且威胁到公众的安全。

相关人士指出,中国籍公民持有外国驾照要转换成中国驾照,应当进行相应的路考,考试通过方可进行转换。这样一是能够保证持证者的驾车技术,二是能够避免大量的假冒外国驾照转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