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接近历史高点

时间: 2015-07-17 10:47:4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7月16日发布了2015年5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5月份,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72点,较上月上涨11点。指数运行情况显示,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接近历史高点。与上月相比,人民币跨境收支总量及各子项目收支量同比或环比增幅进一步改善。从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数据来看,前5个月,人民币已成为我国跨境收支中的第二大货币,人民币跨境收支占跨境收支总量的27.

\

中国银行7月16日发布了2015年5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5月份,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72点,较上月上涨11点。

指数运行情况显示,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接近历史高点。与上月相比,人民币跨境收支总量及各子项目收支量同比或环比增幅进一步改善。从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数据来看,前5个月,人民币已成为我国跨境收支中的第二大货币,人民币跨境收支占跨境收支总量的27.7%,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接近2014年一季度的历史高点。此外,5月份,人民币在对外直接投资中的使用规模环比增长近两倍,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对人民币“走出去”的带动作用较上月有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5月份,资本账户人民币跨境收付总量的增幅较经常账户高出约4个百分点,对人民币跨境收支的影响进一步增加。跨境证券、衍生品投资及其他投资等与金融投融资活动相关的人民币净收支正负波动加大,从4月份净输出人民币720亿元转为净回流人民币约340亿元,对人民币整体跨境收支状况的影响较为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岚 (责任编辑:Lingl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