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东即将出台科创中心建设行动方案,提出建设张江科技城

时间: 2015-07-17 08:57: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张江高科技园区打造张江科技城。刘行喆澎湃资料《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上海科创建设22条意见)进入落实期,上海浦东决定建设张江科技城。7月15日,浦东科技金融服务联合会举办创业在浦东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唐石青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

张江高科技园区打造张江科技城。 刘行喆 澎湃资料

《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上海科创建设22条意见)进入落实期,上海浦东决定建设张江科技城。

7月15日,浦东科技金融服务联合会举办创业在浦东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唐石青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上海科创建设22条意见,浦东正在编制科创中心建设的行动方案,预计近期就会出台。”

“这个方案承接22条,包括人才战略、科技金融战略、政府改革、创客空间建设等多个内容,视野和维度是着眼于全球影响力,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提出把张江高科技园区打造成为张江科技城。”唐石青说。

唐石青透露,今后政府将把更多的资源配置交给市场。“比如原来政府往往会拿钱去扶持一些企业,现在思路有所调整,在扶持小微企业的同时也会去扶持孵化器,这样受益面会更广。投融资方面,原来政府资金有限,让金融机构参与。现在也有调整,从帮助需求端到来支持供给端,支持金融机构去扶持企业,政府进行风险代偿,这样就有了杠杆效应。”

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上海创新创业资源的关键集聚区。按设计,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部署中,张江园区将成为科技创新的核心载体。

唐石青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现在张江跟中关村比,缺乏北大、清华和中科院,我们的基础研究、原创研究还缺乏厚度。张江科技城的建设主要有几个内涵:要有基础科研和原创的实体,要有大批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要有高科技的龙头企业,要有科研转化中介和服务机构。”

“国家科学中心之所以放到张江,就是为了弥补基础研究这一块,未来还要关注科技成果怎么去转化为生产力。”唐石青说。

张江园区相关人士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目前张江新一轮建设已经全面提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