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外到中国购物也能离境退税了,北京上海7月起执行

时间: 2015-07-02 08:54: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市和上海市自2015年7月1日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国人在海外购物经常享受离境退税政策,如今老外在北京上海购物也能享受了。6月29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和上海市制定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实施方案,已经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税总局备案。自2015年7月1日起,北京市和上海市将开始实施上述政策。北京和上海也成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扩围的首批实施城市。在此之前,中国仅在海南试

北京市和上海市自2015年7月1日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国人在海外购物经常享受离境退税政策,如今老外在北京上海购物也能享受了。

6月29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和上海市制定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实施方案,已经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税总局备案。自2015年7月1日起,北京市和上海市将开始实施上述政策。

北京和上海也成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扩围的首批实施城市。在此之前,中国仅在海南试点这一政策。

所谓离境退税,指的是境外旅客在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离境退税因为能够降低购物成本,在吸引境外游客及刺激消费方面作用明显。

按照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今年5月披露的信息,当时上海已在遴选退税商店,将覆盖境外游客经常光顾的景区(点)、商业区,方案已经上报。上海方案的退税力度甚至可能会超过海南。比如,海南当时的起退标准为800元,而在上海的方案中为500元。

这与财政部今年1月公布的政策一致。

按财政部当时发布的政策,境外旅客申请退税,需要同时符合四个条件:(一)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二)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三)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四)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

退税物品的退税率为11%。换句话说,如果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买了1000元的退税物品,理论上可以拿到110元的退税款。

2014年中国入境旅游人数达1.28亿人次。

有分析认为,离境退税政策扩围,将增加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也有望增加外国游客在中国购物金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