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将发行多币种债券筹资30亿美元

时间: 2015-06-25 13:40:59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BoC)将要发行世界上第一笔金额巨大的四币种债券。这是该行为中国所谓新丝绸之路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的一次引人注目的努力。参与该交易的银行家表示,中行计划发售美元、欧元、新加坡元和人民币债券,筹集至少30亿美元资金。据债券募集说明书介绍,这笔交易是中行今年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提供200亿美元信贷资金的计划的一部分。参与发行的银行家们表示,取决于全球市场状况,中行的债券可能最早于今日发行。

中国银行(BoC)将要发行世界上第一笔金额巨大的四币种债券。这是该行为中国所谓新丝绸之路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的一次引人注目的努力。

参与该交易的银行家表示,中行计划发售美元、欧元、新加坡元和人民币债券,筹集至少30亿美元资金。

据债券募集说明书介绍,这笔交易是中行今年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提供200亿美元信贷资金的计划的一部分。

参与发行的银行家们表示,取决于全球市场状况,中行的债券可能最早于今日发行。Dealogic数据显示,尽管此前有些公司曾以4个币种发债,但从来没有一家公司一次发行规模如此大的优先无担保债券。

债券募集说明书仅仅表示,发债所得将用于“公司一般用途”——这是世界各地都使用的笼统表述。

但是,发债所得将被存入中行在台北、香港、新加坡、阿布扎比和匈牙利的几家分行。这一不寻常的事实是这些资金将用于新丝绸之路项目的又一个明显标志。

巴克莱(Barclays)、花旗集团(Citigroup)、新加坡星展银行(DBS)和汇丰(HSBC)将与中行一同担任主承销商。其他银行也将加入,在各币种债券的发行中担任簿记行。

中行及其顾问尚未决定此次融资的期限,不过,绝大部分债券的期限将为5年或更短。有些币种的债券——很可能是人民币和美元计价的部分——可能以不同的期限发售,取决于需求情况。

译者/邢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