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继IMF之后 世行也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

时间: 2015-06-11 13:54:56 来源: wallstreetcn.com  网友评论 0
  • 继国际货币基金(IMF)之后,世界银行也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世界银行称,美国经济复苏不均衡,以及美联储提早收紧政策使新兴市场国家面临风险,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在全球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调降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月份的3.2%和3%分别调降至2.7%和2.8%。“我的担忧是,美国经济迹象一直比较复杂。

继国际货币基金(IMF)之后,世界银行也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

世界银行称,美国经济复苏不均衡,以及美联储提早收紧政策使新兴市场国家面临风险,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

在全球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调降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月份的3.2%和3%分别调降至2.7%和2.8%。

“我的担忧是,美国经济迹象一直比较复杂。”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Basu称,美联储过早加息可能导致美元走强,这可能使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殃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

Basu还称,尽管他建议推迟加息,但他预计美联储仍然会今年开始加息。

IMF上周也发出类似警告,呼吁美联储把加息时间延迟至明年,直至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超过预期。

IMF在对美国经济的年度审查中表示,一系列负面冲击,包括强势美元和恶劣天气,令就业市场元气大伤。同时,西海岸港口罢工和油价暴跌业拖累了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这迫使IMF将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至2.5%。4月,IMF预期美国今年经济增长为3.1%。

IMF表示,疲软的经济前景意味着,美联储应将加息时间推迟到2016年上半年。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如果经济符合预期,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某个时刻加息。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将从9月份开始加息,年内加息两次。

耶伦称,美联储将需要见到劳动力市场持续提升,且有理由相信通胀会在决定采取行动前回升至2%的目标水平上方。

在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现在,美国利率期货合约也显示美联储有53%的几率在9月份加息。

另外,世界银行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1月份的3%调降至2.8%。针对发达国家,世界银行将欧元区经济增速由1.1%调升至1.5%,将日本经济增速由1.2%调降至1.1%。世界银行将新兴市场国家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由1月份的4.8%条件至4.4%,维持中国7.1%的经济增速预期不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