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银美林:人民币贬值可能引发亚洲货币战争

时间: 2015-06-11 12:37:56 来源: wallstreetcn.com  网友评论 0
  • 美银美林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采取货币刺激措施,以及逐渐开放资本账户很可能将导致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很可能导致亚洲其它国家货币竞相贬值,引发货币战争。美银美林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他们的基准预期是,在岸人民币未来12个月内将贬值5%-10%。日元、新台币、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尤其脆弱,原因是中国对这几个国家或地区商品的进口规模巨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减少对这些地区的商品需求,打击其经济和货币。

美银美林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采取货币刺激措施,以及逐渐开放资本账户很可能将导致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很可能导致亚洲其它国家货币竞相贬值,引发货币战争。

美银美林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他们的基准预期是,在岸人民币未来12个月内将贬值5%-10%。

日元、新台币、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尤其脆弱,原因是中国对这几个国家或地区商品的进口规模巨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减少对这些地区的商品需求,打击其经济和货币。

虽然很难定义汇率操纵问题,但美银美林仍称,未来人民币贬值不会是国际政策的结果。“这样做将引发该地区货币竞争性贬值,破坏中国金融市场稳定,打击经济增长。从长期均衡角度看,我们的预测模型显示目前的人民币估值是合理的。”

为了保证货币具有相对竞争力,亚洲国家的央行很可能会通过使本国货币贬值来应对人民币走软。马来西亚外汇储备大幅下降,这使得该国货币最为脆弱。美银美林称,韩国央行和台湾央行最后可能介入市场进行干预

劳动力萎缩,资本收益递减,环境治理,以及生产率下降等结构性因素将导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7%,为2009年来最低。据国家统计局,中国5月CPI增速进一步回落,不及政府目标的一半,PPI连续37个月同比下滑。

货币战争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也曾指出日本正挑起新一轮货币战争。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Albert Edwards指出,现在日元正在挑起新一轮的“货币战争”。Edwards预测日本央行“超大规模”的QE将会导致日元继续贬值,“引发新一轮全球货币战争”。“随着日元拉低其他亚洲地区货币,人民币将被迫加入竞争性贬值的行列,通缩恐慌必然会迅速在西方蔓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allstreetcn.com 作者: (责任编辑:Lingl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