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多宝被骗巨款透露了什么玄机?

时间: 2015-06-11 10:53:10 来源: 互联网那些事  网友评论 0
  • 周末闲暇,随意浏览网页,没想到突然看到《自称能摆平加多宝和广药纠纷》的一篇报道。这篇来源于《深圳商报》的消息,让我看到了一场近乎笑话的官司:加多宝竟然因与广药集团的诉讼纠纷,想找人摆平而被骗巨款200万元。最后尽管加多宝打赢了被骗官司,骗子也被绳之以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可至诚大兵以为,通过加多宝被骗200万元一事,其实多少也透露了一些玄机,暴露了加多宝的内心有鬼与底气不足。

周末闲暇,随意浏览网页,没想到突然看到《自称能摆平加多宝和广药纠纷》的一篇报道。这篇来源于《深圳商报》的消息,让我看到了一场近乎笑话的官司:加多宝竟然因与广药集团的诉讼纠纷,想找人摆平而被骗巨款200万元。最后尽管加多宝打赢了被骗官司,骗子也被绳之以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可至诚大兵以为,通过加多宝被骗200万元一事,其实多少也透露了一些玄机,暴露了加多宝的内心有鬼与底气不足。

【深圳商报讯】记者包力6月5日报道,香港港骏集团公司董事长庄某波在青海省政协会议上认识了加多宝集团董事周某扬,他自称能帮助解决加多宝集团和广药集团的诉讼纠纷问题,从周某扬手里诈骗200万元。近日,罗湖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庄某波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庄某波不服提起上诉。

那么,公众禁不住要问:加多宝为什么会被骗?加多宝被骗透露了什么玄机?请看至诚大兵我的观察简评:

一、加多宝心中有鬼,才会想要花钱摆平加多宝和王老吉纠纷。地球人都知道,加多宝和王老吉因种种原因而产生纠纷,双方为了维护自身权益,打了多场官司,虽法庭上双方唇枪舌剑难分难解,然而王老吉老是成为战胜加多宝的法庭胜利者。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1月下旬,被告人庄某波在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海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会议期间认识了同为香港籍委员的加多宝集团董事、被害人周某扬。会议期间,二人在一次交流中提到了被害人周某扬所任董事的加多宝集团与广药集团的诉讼纠纷。庄某波谎称其泉州老乡李某义、李某泼父子能量很大,和某位中央领导是亲戚,其可以通过李氏父子联系广州市委领导万某良,帮助解决加多宝集团和广药集团的诉讼纠纷问题。周某扬信以为真,同意让庄某波去协调。至诚大兵认为,如今是法治社会,法律是公正的,倘若自信正义与坦荡,那何必花费巨资想私下摆平纠纷?正是因为加多宝有鬼心虚,才能够想到花钱摆平与王老吉和广药纠纷,从而导致被骗巨款。

二、加多宝心中有鬼,才会上当受骗轻易被骗200万元巨款。如上所述,身为加多宝集团董事的周某扬,在听闻骗子庄某波谎称其泉州老乡李某义、李某泼父子能量很大,与中央领导是亲戚,能帮助解决加多宝集团和广药集团的诉讼纠纷问题后,周某扬信以为真,同意让庄某波去协调。随后,庄某波发信息给周某扬,称已经联系好李氏父子,如果事情办成要收2000万元人民币,先期先收200万元人民币。紧接着周某扬汇款200万元人民币到庄某波个人账户,最后此汇款全部被庄某波转出,陆续用于个人还债和支付本人的公司、社团开支。看到这里,想来朋友们都明白了加多宝被骗的事实,也明白了是加多宝自身底气不足,才会将稻草当作救命宝贝,才会引狼入室受骗上当,轻而易举地被骗子庄某波撒谎骗术蒙蔽,心甘情愿而又急切快速汇款200万元人民币到庄某波个人账户。它说明,个人也罢,集团也罢,有诉讼纠纷应该是正常情况,只是都应该通过法律进行裁决与保障,如果偶然遇到个“高人”,就以为有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对其寄以厚望,不惜拿出巨款打点手脚,摆平司法官司,那就大错特错。此番加多宝被骗200万元巨款,揭示了加多宝的心中不安,忐忑而不踏实,自知与广药纠纷理亏,才会慌不择路被骗。

三、加多宝心中有鬼,被骗官司虽打赢仍身败名裂。骗局毕竟是骗局,纸总包不住火。2014年2月28日,周某扬在香港中联办举办的午宴上见到李某义、李某泼,经向李氏父子二人了解,二人均表示不认识庄某波,也没有接受过庄某波以及其他人的请托帮周某扬办事,更没有收过任何财物。此时被害人周某扬才如梦初醒,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庄某波被抓获归案,庄的家属退还港币250万元给被害人周某扬。法院认为,被告人庄某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并且全额退还所骗款项,法院予以减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至诚大兵觉得,这一起看似荒唐至极的官司,虽然以加多宝的“胜利”告终,骗子被绳之以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可是它的确透露了一些让人值得回味的东西。加多宝之所以被骗,透露了加多宝在处理和广药纠纷中的“理亏心虚”,被骗巨款已然拿回,可被骗的耻辱却难以洗除,真是虽胜犹败,心中难受啊。

综上所述,加多宝被骗巨款,告诫那些试图走歪道的企业与人们,还是要回到正路上来,正当经营,正当司法,正当才是硬道理,否则就会闹出加多宝被骗巨款这样的“超级笑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