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金报告:年底人民币或可被称为可自由兑换货币

时间: 2015-05-22 12:56:38 来源: 汇商传媒  网友评论 0
  •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梁红等人21日的报告称,为了给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FM)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创造条件,中国可能短期内将人民币的浮动区间从目前的上下2%扩大至3%。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可能可被称为一个可自由兑换货币。报告称,即使短期内完全取消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挂钩的可能性不大,更灵活的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梁红等人21日的报告称,为了给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FM)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创造条件,中国可能短期内将人民币的浮动区间从目前的上下2%扩大至3%。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可能可被称为一个可自由兑换货币。

报告称,即使短期内完全取消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挂钩的可能性不大,更灵活的汇率机制可以展现中国积极合作的姿态。3个月SHIBOR利率可能充当人民币的SDR参考利率。

中金料政府还将推出多项资本账户开放措施,包括QDII2,“深港通”,进一步扩大QFII、RQFII和QDII。放松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市场、特别是债市的门槛;升级自贸区内的金融开放措施并扩大自贸区试验的辐射范围。

随着上述措施的出台,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可能可被称为一个可自由兑换货币。

此外,利率市场化也有望进一步推进,预计中国将发展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也不排除央行[微博]下半年彻底取消存款利率上限的可能性。

此前,中金的一份报告曾指出,中国将推出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提升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程度,推动人民币加入SDR篮子货币。人民币今年年底或许就可以被称为“完全可自由兑换货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商传媒 作者: (责任编辑:Lingl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