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银金融租赁来台 盼携手旺旺

时间: 2015-05-22 09:52:38 来源: 零壹融资租赁简报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时电子报中国招商银行旗下招银金融租赁董事长连柏林20日拜访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接待。蔡绍中表示,招商银行经营稳健,是值得信赖的长期好伙伴,期许双方可以进一步合作发展。他并说,他人生中的第一张工资卡就是来自招商银行。连柏林则表示,旺旺集团在大陆发展得非常好,各家银行都

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招商银行旗下招银金融租赁董事长连柏林20日拜访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接待。蔡绍中表示,招商银行经营稳健,是值得信赖的长期好伙伴,期许双方可以进一步合作发展。他并说,他人生中的第一张工资卡就是来自招商银行。

连柏林则表示,旺旺集团在大陆发展得非常好,各家银行都非常愿意跟旺旺往来,银行方面,招商银行是旺旺集团首选之一。因此,这次来台访问,除了飞机租赁业务外,也希望能拜访台湾金融同业以及旺旺老朋友,并寻求进一步合作空间。

国银经验值得借镜

连柏林透露,目前已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合作2架飞机租赁,将进一步拓展台湾其他航空公司的租赁业务,若发展顺利,也有意愿在台湾筹措资金,希望能与旺旺集团投资的国票金控有进一步的合作空间,包括筹组联贷银行团、发行宝岛债等,且也可与国票金控在大陆的租赁公司进一步合作。

国票金控董事长魏启林表示,国票金在大陆设有国旺融资租赁公司,主要是以短天期为主,不会超过2至3年,而招银金融租赁量体较大,可做5至7年的租赁案,双方可互相分享彼此客户,一起合作两岸租赁业务。

此外,连柏林也提及,上次马蔚华行长受邀来台参加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旺报举办的「两岸创富论坛」时,了解台湾金融业市场化程度比大陆高很多,感触颇深,认为台湾银行业发展经验值得大陆银行借镜,也希望透过交流,了解银行业如何在利率市场化后,有效控制风险与经营。至于今年是否继续参加「创富论坛」,连柏林说,一定将邀请的讯息传达给行长田惠宇。

租赁减轻财务负担

连柏林指出,大陆租赁市场发展迅猛,需求量相当高,比银行贷款更加灵活,也建议旺旺集团在扩张市场时,可以透过租赁模式减轻财务负担,可拉长负担期限外,也不会反映在资產负债表上,有助提升企业效率,旺旺是招行的老朋友,希望未来招行在旺旺集团的资產整合、负债结构调整需求上发挥作用。

20日陪同接待的包括国票金控董事长魏启林、国票金控副总经理邱铭恩、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财务长赵育培、《旺报》副社长刁明芳等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零壹融资租赁简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ngl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