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传修复个人信用污点为陷阱 信贷不良记录保存期限实为5年

时间: 2015-05-15 11:37:16 来源: 博晨金融咨询服务  网友评论 0
  • “征信系统出台新政策,不仅将不良记录保存周期提升至7年,而且超过还款日一天就算逾期,连续三次逾期就会进入‘黑名单’”。如果您看到微信朋友圈这样一条信息,请直接无视切勿转发,因为这是虚假信息。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相关人士辟谣称,个人信贷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仍为5年。

“征信系统出台新政策,不仅将不良记录保存周期提升至7年,而且超过还款日一天就算逾期,连续三次逾期就会进入‘黑名单’”。如果您看到微信朋友圈这样一条信息,请直接无视切勿转发,因为这是虚假信息。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相关人士辟谣称,个人信贷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仍为5年。

期限未调整

针对网传不良记录保存周期提升至7年的说法,征信管理科明确表示,没有所谓征信新规,个人信贷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仍为5年,“超过一天即为逾期”的说法并不准确。据介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国信贷不良记录保存的期限是5年,而逾期多少天会构成不良记录,取决于商业银行各自对风险的判断程度,对贷款业务和信用卡业务的不良记录认定又有所不同。

还款要趁早

“信用卡逾期不良记录的期限是5年,5年后记录消除。即使还款了这个逾期记录也还留着,倒不如不还款了,等到5年后再用良好的信用记录去申请贷款,岂不更好。”有微友出此歪招。对此,征信管理科解释,其实信用卡的不良记录保存时间是从持卡人还清欠款开始计算的。“假设还款人的信用卡欠款是2015年4月28日发生的,不良记录的保持期限并不是从2015年4月28日开始往后推5年。真实的情况是,如果还款人的欠款一直不还,那么每个月的逾期情况都会不断记在其个人信用报告里,直到还款人还清了全部欠款才不会再出现新的记录。”

“快速修复”不可信

网络上关于花钱消除不良信息的广告比比皆是。征信管理科提醒持卡消费者,一旦产生不良信用记录,除了特殊情况外,任何机构或者个人都没有办法进行修改。网上所谓可以快速修复个人信用污点的中介基本都是骗人钱财的陷阱。“一旦产生不良记录,就更要谨慎对待每月的还款,尽量提前1至2天还款,切勿再产生逾期。”

别挥霍“信誉财富”

人行南阳市中心支行提醒市民注意,良好的信用记录对个人最大的好处就是为个人积累信誉财富。一般情况下,只有你在提供充足抵押品的情况下银行才可能给你贷款。若你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就可能使银行相信你会按时还款,即使你无法提供物质抵押品,银行也会给你贷款。因此,良好的信用记录如同“信誉抵押品”,帮助你获得银行贷款。此外,良好的信用记录还能使你获得优惠的金融服务,银行在贷款规模、期限和利率上会有一定的灵活性和优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博晨金融咨询服务 作者: (责任编辑:Lingl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