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全球经济面临“泰坦尼克号问题”

时间: 2015-05-14 09:36:38 来源: wallstreetcn.com  网友评论 0
  • 全球经济还竭力走上复苏的正轨,汇丰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King已经在考虑下一次经济衰退。King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将全球经济比作没有救生艇的远洋邮轮。如果又一次陷入经济衰退,这艘渔轮可能就是各国决策者的泰坦尼克号。King认为,以前的经济复苏期间,货币与财政方面都有充足的“弹药”,而这次复苏的

全球经济还竭力走上复苏的正轨,汇丰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King已经在考虑下一次经济衰退。

King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将全球经济比作没有救生艇的远洋邮轮。如果又一次陷入经济衰退,这艘渔轮可能就是各国决策者的泰坦尼克号。King认为,以前的经济复苏期间,货币与财政方面都有充足的“弹药”,而这次复苏的一大问题是,各国都明显火力不足。

King指出,现在远未进入彻底复苏,传统政策的“弹药”不足,比如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未上升,预算赤字没有减少,福利相关支出还在增加。他总结了可能触发下次经济衰退的四大因素:

1、美国薪资增长影响企业盈利,企业利润贡献美国GDP的比重下降。家庭和企业都会对经济失去信心,美股泡沫会因为股价崩盘而破灭。

2、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的系统未来越来越难以偿清债务。流动性资产会有大量需求,这将迫使人们无论是不是符合需求都抛售流动性资产,引发衰退。

3、出现一些美联储不可控力,比如中国经济和人民币崩盘。大宗商品疲弱和美元持续走强也可能导致多个新兴市场崩盘。

4、美联储加息速度太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